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覆盆子秋收*Raspberry Fall Harvest


這棵今年春天剛種下ㄉraspberry shrub,果然像標籤所寫,不食言ㄉ,一年結兩次莓子,夏天7月時收ㄌ一次,60~70粒,這次大概有好幾百粒,收不收得了幾百粒,要看下霜ㄉ早晚ㄌ,我沒疏果,不過每一粒還是不小...




這種叫Heritageㄉ品種,一年結兩次果,連Minnesota生長季節這麼短,尤其今年夏天來ㄉ晚,又不太熱,還是照樣不負使命,大結特結,我實在太愛你啦...老公爸媽家種ㄉ,好像是別種,只夏天結ㄌ一次...照片: 莓子都藏在葉子下,還得掀起來照,還被raspberry 刺ㄌ好幾下...剛開始還怕被鳥吃掉,這兒鳥超多,夏初時,把院子裡幾百粒幾千粒service berries,沒幾天就吃光光,奇怪ㄉ很,raspberries一粒也沒被吃掉...


一大串ㄉ莓子...莓子綠時是粉硬ㄉ...


另外一串...秋天開花結果ㄉ是今年春天長ㄉ新枝...春天開花ㄉ是去年ㄉ舊枝...


從下方看,一大堆莓子...


這串也是...


Close-up...肥嫩無比又多汁...


真是美麗ㄉ灌木...


昨天ㄉ收成,完全沒噴藥...最近懶ㄉ擦lotion,手上一堆皺紋,拍謝,破壞畫面,請專心看juicyㄉraspberries就好...


P.S. Minnesota Landscape Arboretum ㄉmaster gardeners 建議第一年把花全剪掉,不讓其結果,使其長根及強壯,我說: 開ㄌ幾百朵花ㄌ...master gardeners: ...還是...全剪掉...Orz...我偷偷抗旨,因為實在捨不得,另一方面,我想,幾百朵花一剪,這灌木要修復傷口ㄉ精力,用來結果也差不多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