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酪梨煎蛋紅莓壽司捲


一直想做壽司捲來吃,但是老公一點兒也沒興趣,還說些讓人氣餒ㄉ話,如他吃ㄌ會生病等等ㄉ話,其實他在台灣吃到生病ㄉ是海蜇皮,剛好其中也有一道海帶,之後也怕seaweed,這紫菜也是海裡植物,所以一起怕,不過好像記得他在公司宴會,也吃過壽司捲,大該只是不愛吃,牽拖罷了,昨天正巧又逢國際大戰期,心情輕鬆無牽掛ㄉ做ㄌ生平第一捲,還不錯吃...
(Sony Cybershot W7)



  1. 蛋先煎好...
  2. 全天然沒防腐劑,加ㄌ檸檬汁,微酸ㄉThe Ojai Cook lemonaise=mayonaise+lemon juice...
    這牌子據說是New York Time 評價#1ㄉ口味,不但mayo香味濃,還混有顆粒mustard seeds香味...
    缺點微酸,我做沙拉麵包時,都按自己口味,再加上糖及鹽,就不感到酸,而且香ㄉ不得了,只是不知銷路不好,還是啥原因,越來越難買,不是被擠到角落,就是不見蹤影,因為架上充斥ㄉ,都是大品牌,一家/幾家獨大,價格較低廉,不過都是一堆添加劑,到最後受害ㄉ,還是消費者...
  3. 飯煮好攪鬆,加少許醋和油,放涼,煎蛋,酪梨,切長條, mayonaise, dry cranberries...
  4. 肥肥ㄉ一大捲...紫菜捲前,先手拿在burner上烤一下...手腳快些,捲完切時,皮就還是酥ㄉ...
  5. 生平第二捲,有進步一些,捲成完整一圈,沒重覆紋路...

這次是臨時起意,所以冰箱有啥捲啥,米也不是壽司米,而是平常吃ㄉ泰國茉莉花米...

5 comments:

  1. 恭喜恭喜!我來放鞭炮啦
    新居落成美輪美奐
    老實說剛進門的一霎那
    差點被亮麗的圖片閃到
    以後來Scoopy家要記得戴墨鏡
    我想我應該會很愛那罐lemonaise
    也很喜歡Scoopy的招牌壽司捲
    哇~還有好多美麗精采的房間
    我要去逛逛了

    ReplyDelete
  2. 歡迎光臨! Dindin
    你是第一位來訪ㄉ貴婦...ㄚ不是...貴客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愛亂開玩笑
    謝謝不嫌棄"實驗"菜餚
    請隨意晃晃Make yourself at home...

    ReplyDelete
  3. 難怪我一直進不了妳跟其他人的blog
    謝謝妳跟我說啊^^

    我上次看到妳說楓糖的事
    我們星期日早餐吃法國吐司時
    發現我們家的楓糖是Grade B
    我本來想確認妳說A比較好還是B比較好
    結果進不去
    對了,我是在Trade Joe's買到的
    妳可以去看看

    ReplyDelete
  4. 喂, 好彩你來通知, 我仲以為你好忙, 原來搬了家! 舊的網誌會搬過來或是留在舊居呢????

    ReplyDelete
  5. 咦, 剛才send 出的回應吾見咗?????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