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Fruit Tarts & 閒聊花園二三事


Photos::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JPEG | 04/09/2012

不知多少年以前,在Williams Sonoma買的tart pans終於派上用場了...

前一陣子氣溫,又再回到春寒時期,甚至降到結冰點32F,雖然不適合戶外直接播種,卻適合移植,把一些過度擴張生長,擠在一起的mums, sage移開,這一週看了天氣預報,都在72左右,甚至有一天要到80F以上,於是昨天和K寶趕緊把菠菜(今年種的有點遲),甜玉米種子種下,應該很快就會發芽了,當然就像上坡綠屋子的老太太說的:溫度一高,storm就來啦!...果然預報一週都是雨天...

有一天暴龍看著前院花園說:剛剛有路過散步的人,一直看著我們的花園...後來又改口:...看著我們的草皮...我噗哧一聲忍不住笑,心想這又不是第一次了,但啥也不說,免的傷害他自豪的"社區最佳草皮"虛榮心...有一次我在花園工作,剛好站在過人高的arborvitae後面,聽到一位散步經過的年輕太太對同伴說:這家的造景非常棒bla bla bla...當時很想從樹後出來,給她一個大擁抱,又怕突然冒出來會嚇到人,只好作罷...

因為人力(大半只有靠我自己的雙手),花費及暴龍的阻力關係,我覺得花園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不過聽了評論之後,受到非常大的鼓勵,也很驚訝還是有人在欣賞我用心思考過的植物搭配栽培方式,6年多前,新家院子啥都沒有,只有一片大草皮,這些花園都是靠自己雙手,像西部拓荒者一樣慢慢開墾出來,那時我每挖一塊地,每種一棵植物,就被暴龍碎碎念,還好有固執的心,不然現在也沒有好花好樹欣賞,花園也得到無數路過散步的人的慷慨贊美及鼓勵,及交了一些愛好花卉園藝的朋友,常常路過散步時,會停下來和我閒聊幾句...

去年對面新搬來的鄰居太太和我說:我們來看房子時,就看到你的五彩繽紛,像植物園一樣的花園...閒聊時是夏天,所以我想像了一下,她說的那時是秋天,mums正在開,burning bush也正鮮紅,sedum的粉彩紅,spirea轉濃濃的黃,black eye susan的黑黃花,加上arborvitae的翠綠,果然挺美,心想對面鄰居比我還有眼福XD...因為當初這造景完全是對外角度造景,植物高度越接近路邊越低,所以我從室內看出去的景色,不比在街上看的美...其實我最愛的時節,是夏天russian sage,無數紫色小花盛開時,一叢叢紫色夢幻的色彩,像一個遙遠的夢,常常吸引許多散步人的目光,我常想搭配完美的perennial garden,就像orchestra的眾多樂器組合演奏的symphony一樣,在不同時間綻放不同的驚喜色彩...也像一場完美的煙火秀...

說了一堆花園事這篇好像不是要說花園XD...這三種fruit tarts口味分別是lime curd, banana caramel, strawberry lime curd...因為喜歡全家老小都愛key lime pie,所以做了lime curd口味, banana caramel先實驗一下,是以後要來放在pancakes上的, lime curd是健康版,沒放egg yolk,香味不減,味道反而更清爽濃烈...


Plain lime curd最受老小歡迎...


Banana caramel,我覺得甜膩了一些,雖然老小都不介意...


Strawberry lime curd普通...等夏天後院收成了raspberries & blueberries,再來做raspberry/blueberry tarts...謝謝觀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