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10th Anniversary Chiffon Cake


Photos:: Nikon D80+18-135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04/2012

感覺單身生活記憶還很鮮明,怎麼一眨眼已經結婚10年多了...結婚後有好幾年都不習慣聽到暴龍說: My wife...現在聽到倒是沒啥特別感覺了...這個婚後幾個月,就吵到幾乎要離婚的婚姻,沒想到在吵吵鬧鬧下,也過了十幾年,暴龍和我兩人,還是和結婚前一樣我行我素兩個截然不同的個體...婚姻生活雖然沒有像結婚前暴龍說的:因為不同,生活才會有趣...倒也沒有那麼枯燥乏味...

網誌實在不能拖,拖了幾天,竟然忘記當初是想寫啥?只好來寫寫暴龍今天做的大事,暴龍今天早上爬到屋頂上,把生銹了furnace roof vent整個換掉,他自己先在網路上研究了一陣子,又在Menards請教了一下賣材料的人,不過是因為我一直碎碎唸要他問的,還特地和他一起去店裡問,事後證明勤問是對的,雖然暴龍裝懂,我還不厭其煩要店裡的人示範,又像傻瓜一樣問了一堆細節,不過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執行細節,才有辦法將flue拆掉...

今天一早暴龍在閣樓上,敲敲打打了快一小時,我問:拆好了嗎?...暴龍有點沮喪的說:該做的步驟都做了,可是推不動flue,好像有啥東東阻擋住,如果沒法拆,只好請人來拆了...我想了一下說:你有把sealer除掉嗎?...暴龍說:collar套在flue上成一體,不用sealer,不會阻擋住...我說:但是flashing部分呢? Flue和屋頂相接處呢? 你當初在屋頂照的照片在哪兒?我忘記結構是長怎樣...Builder不可能沒用sealer...暴龍把照片給我看,不是很容易看得出來有沒有用sealer...我說:我和你一起上去屋頂上看...暴龍說:你還是別上去了,太危險,我再去屋頂上查看一下...結果果然是flashing和flue間的sealer/glue問題...暴龍和我倆個,一搭一唱,集合兩人智慧,竟然DIY了屋頂上的furnace roof vent...我也相當佩服這個當年的大男孩,十多年後竟成了handyman...


BTW,蛋糕做好後,放在冰箱裡,暴龍下班後,打開冰箱找吃的,看到後問: What's that green stuff? 害我又好氣又好笑...婚姻就是雙方要互相妥協,熱帶島嶼來的老婆,超級怕冷,但妥協的跟著老公住在冰天雪地之地,所以當老婆研究烘焙,拿anniversary cake實驗,老公也只好妥協將就一下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