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Cherry Limeade Cocktail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07/08/2012

炎炎夏日來一杯冰涼的cocktail,也算是生活的一種享受,使用homemade ingredients,調成的homemade cocktail,成份簡單,口味按自己喜好自行變化,不但滿足個人特殊的脾胃,也是一種創造力的訓練...照片裡的葉子是家裡的越南擰檬樹,,春天修剪時捨不得丟掉,保存在冰箱兩個多月的嫩葉(從不知道擰檬樹嫩葉可以保存這樣久,還這麼新鮮),因為給我這棵樹的越南老夫婦,都是用嫩葉來作涼拌沙拉,我則用來取代kaffir lime leaves,煮泰式椰奶雞湯幾次,味道很棒,香味十足...附食譜做法...07/14/2012 updated...



Cherry Limeade Cocktail超簡單,只有3種原料,作法如下:

Homemade limeade slushie*
可用一般市面上買的檸檬汁/萊姆汁來代替,放置於冷凍室2-4小時後(每家冰箱冷度及瓶裝果汁大小有差異,需要自行調整),拿出來用湯匙攪拌,如果太硬,放在室溫一陣子,軟化一些再攪拌...當然如果有ice cream maker就直接拿來用...不過我這次是用冷凍室手工法...
07/14/2012 update:自製之萊姆汁一般味道好很多,我都是買新鮮的limes來現擠汁,再加上用糖水煮成的syrup,再加水就成了,如果怕麻煩,美國這兒一般grocery store都可以買到接近新鮮檸檬汁的品牌,像Simply Lemonade,或可以直接買塑膠小球裝的擠好之檸檬汁/萊姆汁(lime/lemon juice),自己再加糖水,不過塑膠小球檸檬汁,我沒試過,不敢評論...台灣市場方面,在台灣的網友,大概比我還清楚...
Homemade cherry sauce
我用後院收成的約70-100 cherries(不好意思我沒仔細數)+1 cup brown sugar+1/2 cup water
煮至cherries軟化即可,加在cocktail裡,嚼起來還真有蜜漬梅子味道,加上顏色也相當鮮紅艷麗**...可以用時令盛產的水果/berries,新鮮最重要,我後來用最近後院收成的raspberries做成的homemade raspberry sauce,味道更香濃...加多少可依自己喜愛之口未自行調整...

Riesling***, ABV 9.5%...這就不是自家葡萄自家釀的了...按自己喜好酒味濃度自行調整...
我用的是家裡平常喝的酒...Cocktail一般都用Rum/Vodka,復古一些的就用Gin,這些酒ABV都在40%左右及以上酒味較夠...也可以用自己喜愛的酒代替...

*可惜家裡的檸檬樹結的檸檬還在長大中,不然就變成自家產的檸檬汁...
07/14/2012 update:另一種方法就是將檸檬汁/萊姆汁直接倒入ice cube mode=製冰塊模子裡,放到冷凍室,隔天再將檸檬汁/萊姆汁冰塊混合其他材料,一起用果汁機打碎,比較省事...一般cocktail都是直接加入白水製成的冰塊,但是有越喝味道越淡的問題,所以我才會直接用檸檬汁/萊姆汁做,就不會有喝到最後,味道已經和開始喝時不同...

**K寶很開心,因為平常受我影響,吃到有人工色素的東東都會碎碎念,難得可以大口喝紅色slushie,K寶邊喝邊唸:天然色素真酷...讓我突然覺得研究及使用天然色素的重大責任感,因為小孩子都愛五顏六色的食物/甜點/冰品...

***給小孩子喝的請勿加酒,未成年及孕婦也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駕車,對自己和別人都沒好處...

謝謝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