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Galletti*Cold Pasta Style


Photos:: Nikon D80+18-135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07/05/2012

今年熱夏,從春季中旬後,就像夏天,入夏以來,更是幾乎天天在90F左右,對習慣明尼蘇達涼爽夏季的一家子來說,這種天氣真是熱鼠人,三口組熱的食慾下降,只有做涼麵才能消暑,往年大概一個夏天只做一兩次,今年已經做了好幾次,這次這道沒啥料的素食涼麵,沒想到一餐沒肉就碎碎念的暴龍,也沒出聲抱怨,吃飯可以拖到2小時以上的K寶,沒10分鐘就吃的光光
...附食譜做法...07/24/2012 updated...




Cold Pasta Style Galletti 材料及作法:(3-4 servings)
(1 cup=1杯=250ml, 1 tbsp=1大匙=15ml, 1 tsp=1小匙=5ml, 1 lb=454g)

1/2 lb Galletti pasta
按包裝上指示煮好pasta(煮pasta水中,加入一些鹽),留一些煮pasta水備用
1+1/2 tbsp peanut butter(我用的是原本沒加糖不甜的peanut butter,但是有自己加糖調味過*)
(喜歡重口味的,peanut butter可以多加,我怕上火,所以加的少,味道較清淡)
2 tbsp rice vinegar
2-3 tbsp brown sugar
1 big clove of garlic
some seasame oil
pinch of salt & pepper**

將以上材料調好(除Galletti外),加入 一些煮pasta水,再將煮好Galletti放入,混勻即可食用

*這食譜是根據記憶裡的麻醬麵口味調出來的...以前買過一大罐台灣的芝麻醬,只用了一兩次後,放到過期,害我心痛不已,乾脆用平常冰箱裡的Smucker's All Nature Creamy Peanut Butter, Smucker's的產品,不見得都很天然,無添加物,但是這幾種標榜完全天然的花生醬原料,只有花生和鹽,我通常買回家後,再依自己的口味加糖,就可以用來夾土司吃,香濃無比,唯一的不方便處是:因為沒有添加劑,所以油會分離,要攪拌(我不覺得是問題,廠商為了顧客方便,常常在食物裡添加化學藥品,才是問題),通常我剛開瓶時,加進糖,由上到下,全瓶攪拌後,放冰箱,就不再有油分離的情形...

**Italian sea salt & freshly ground gourmet peppercorns=red, green, black & white peppercorns

這道家鄉口味的涼麵,暴龍和K寶喜愛,我也不是很驚訝,因為這一老一小,本來就愛吃peanut butter,又愛吃pasta,雖然這樣說,還是很開心,起碼我在吃家鄉味時,沒人會皺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