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100%全麥Almond Brownies*100%全麥杏仁果布朗尼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01/15/2013

Brownies,這個在美國備受大人小孩喜愛的甜點,在暴龍央求好幾次後,只得做了...4~5年前做過幾次,這次決定要把它的口感搞對XD...附食譜做法...Updated...

Brownies有兩種口感=cakey/dense & chewy,暴龍喜歡前者,我則喜歡後者,這個食譜是介於兩者之間...age之後第二天味道更好...

昨天下班後,暴龍的評論:

我: 試吃看看,告訴我你的感想...
意外的暴龍: 誠實的感想?...
我: 對,不然我沒法改進成你要的brownies...我是比較喜歡chewy,這批口感有點cakey,不過是你喜歡的...
暴龍: 口感對了...
我: 甜度可以嗎?
暴龍: 甜度夠了...
我: 本來以為不夠,要用1 cup sugar...
暴龍: 夠甜了...These are good brownies...
我(意外的表情):所以是正常的brownies?...
暴龍: 對...
我: Good...但是這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我再繼續修改食譜
K寶突然插嘴: 可是我喜歡這樣的brownies...
我: 別擔心,你們吃這一批,我再做一批...

K寶放學後吃了一塊,吃完後又要求一塊,要不是要吃晚飯了,又要吃第三塊XD...

Update:今天修改了食譜,又做了一批比較dense & chewy的brownies,K寶吃了直說yummy,但是說super sweet,暴龍也說:These are very good!吃時眼睛裡閃著光采,不像昨天,又說這像是traditional brownies,只是這批brownies的食譜,一點兒也不traditional,這樣看來我把他們都變成chewy brownies的擁護者了XD...只是這食譜還不盡完美,得繼續再接再厲...


Almond Brownies材料及作法:(1 cup=1杯=250ml, 1 tbsp=1大匙=15ml, 1 tsp=1小匙=5ml, 1 lb=454g)

A.
1/2 cup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我用的是Bob's Red Mill© white whole wheat pastry flour)

B.
2 tbsp butter
2 tbsp sunflower oil
2 tbsp 2% milk
1/2 cup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我用的是Guittard©)
1/4 tsp vanilla extract
1/8 tsp salt

C.
2 eggs
2/3 cup brown sugar
將C料攪拌均勻


D.
Almond slices(先稍微烤過後更香)


B用中小火加熱,攪拌融化,混合均勻,離火,稍涼

B加入C後,拌勻,再將A加入,攪拌均勻,最後再灑上D

倒入8"X8"玻璃烤盤(抹油及灑上麵粉,將多餘麵粉倒掉)

烤箱預熱至350F,烤25分鐘(測試是否烤熟:牙籤插入中央,無附著物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