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13

Baked Doughnuts with Chocolate Glaze


Photos::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01/04/2013

Doughnuts這個受到大眾喜愛的American comfort food,在美國將近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到處grocery stores都有賣,toppings/stuffings外層/內餡料種類之多,目不暇給,更有專賣店Krispy Kream, Mall of America本來有一家,可惜多年以前就關了,有透明櫥窗展示整個doughnuts自動化製作過程,另外Dunkin' Donuts也是專賣店,不過doughnuts在現代人健康飲食觀念下,算是junk foods種類之一,會做這baked doughnuts,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太吃油炸食物,但是最主要的靈感/原因還是來自暴龍,都是因為那天我做了假冒版cheese bagels的關係...

那天做晚餐麵包,要shaping時,想起要一個個桿平,再一個個捲起,突然發懶,所以把dough分成12份,想快快滾圓,做成餐包就好,結果突發奇想,在滾圓的小球,戳個洞,亂拉扯一通,變成doughnuts,ㄎ,造型12個,大概不用5分鐘,心想,以前作啥,這樣虐待自己...暴龍看到,驚奇的問:要做bagels嗎?...當時天晚,我當然沒有那種美國時間,三兩下拉扯完麵糰,就把它們丟到烤箱內proofing,因為不想再和暴龍閒扯,所以說要做doughnuts,暴龍馬上自告奮勇說(這種對話已經發生過N次了): Do you know what you can do? 我反射動作直接說: No! But I don't want to know...暴龍裝作好像沒聽到,繼續說: You can put custard inside and chocolate on top...我不睬他,只哼了幾句: Yeah yeah yeah...不是我不採納暴龍的建議,早期我都仔細聽他的意見,但是後來發覺常常都是非常不健康的提議,因為暴龍和我的飲食習慣,本來就是兩極端...再加上我從小最怕custard麵包,因為一咬麵包,滿嘴都是軟軟黏黏稠稠的custard,實在有點噁心,所以每次看到畫著黃黃漩渦圖形的麵包,就避而遠之,長大時有好一些,可以咬一口,但還是會把中間的custard全部擠掉,再繼續吃...所以要我做custard夾心,大概不知要N年後...

其實那批是要做cheese bagels,因為K寶喜歡,只是bagel較硬實又韌,K寶正在換牙,沒法吃,所以燙水過程就不用了,只放了shredded American cheese...這批baked doughnuts,麵糰和平常的麵包配方做法沒兩樣,只有造型不同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