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Lemon Poppy Seed Bundt Cake*Bundt Cakes Series


Photos::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09/26/2012

Lemon poppy seed是我最喜歡的muffin口味之一,這次拿來做成bundt cakes,香濃的檸檬味,加上poppy seeds的crunch口感,再加上homemade raspberry sauce及一杯orange juice,真是清新的一天開始...What better breakfast can you ask for? 附食譜做法...
最近氣溫都在0C左右,真是溫暖...Can't believe that I just said that...所以到zoo去散散步,本來每隔一天都會去哪兒散步,最近因暴龍和K寶都感冒了,只剩下我在獨撐,希望不會也感冒,不然家裡一堆家事,煮飯洗衣買菜,etc.,要誰來做? 哎,家庭主婦真是沒時間生病...K寶嚴重咳嗽,吃藥都沒用,吃Ricola cough drops,倒有一些效用,所以買了一堆不同口味,K寶留在家好幾天,直到昨天才又回去上學...

今早去zoo散步,順便看看老朋友,還好好朋友Jasper(a sea otter),還記得我,又跟著我游了一陣子,跟他wave bye-bye時,還一直望著我,有時讓我很不忍心,都是等到有其他人來,可以和他玩時,才偷偷走掉,不過今天(其他時候常常也是),他都沒管別人,還是一直望著我,還會聰明的游到岩石最邊邊,或遊到遠處一點,因為那角度,既使我離開了,還是可以看到我,有幾次晚餐時間,trainers在喊他要餵他,他也不理,一直留在落地玻璃窗旁望著我,要和我玩,所以我都得躲在大垃圾桶後面,好讓他去吃晚餐,不過有時還是騙不了他...很多動物都是很聰明又很有感情的...

剛剛在寫網誌時,想是午餐時間,暴龍傳來簡訊問:我午餐盒裡的蔬菜是怎麼來的?...我打了回訊:他們自己跳進去的XD...暴龍不愛吃蔬菜,自己裝了晚餐的spaghetti,卻沒把我另外又炒cabbage裝進去,睡覺前我打開檢查了一下,然後...ㄎㄎ...

Lemon Poppy Seed Bundt Cake 材料及作法:(6 cakes)(1 cup=1杯=250ml, 1 tbsp=1大匙=15ml, 1 tsp=1小匙=5ml, 1 lb=454g)

A.
2 cups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30% white whole wheat blend)
1+1/2 tbsp poppy seeds
2+1/2 tbsp lime zest(about 1 lime)

B.
1 egg
1 oz cream cheese
1 cup sugar
1/4 cup heavy cream
1 cup butter milk
1/4 cup whole milk
1/2 tsp salt
1 tsp baking soda


1. Mix all the ingredients in A. Pour it onto B mixture. Mix well but don't overstir it.

2. Grease the bundt cake pan with butter and flour it.

3. Preheat the oven to 350F. Bake for 25 min.



1. 將A用wire whisk攪勻,再將B依序攪勻後,將A倒入B混勻,不要過度攪拌,但是要混勻至無麵粉狀態

2. Bundt cake pan抹上奶油及灑上麵粉,將多餘麵粉倒出

3. 烤箱預熱至350F,烤25分鐘(按各家烤箱調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