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我的烘焙小幫手


Photos::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10/26/2012 & 08/17/2012

這台買了好一陣子的KitchenAid stand mixer=小灰,慢慢成為我的烘焙小幫手,本來覺得不需要stand mixer,因為手揉麵團做麵包,已經好幾年了,也相當習慣,直到去年有一天,暴龍給我他的演講費=$200 amazon.com gift card...哈,照片可以看到我的兩隻腳,站在垃圾桶旁邊ㄎ...

因為是暴龍的辛苦演講費,覺得要買有意義的東東,不要浪費了暴龍的心意,想說他愛吃甜點蛋糕,sponge cake/chiffon cake每次做,用hand held mixer,都打到手痠,所以不太愛做蛋糕,有了stand mixer,就可以比較輕鬆了,本來多年來一直夢想要買Hobart(KitchenAid stand mixer的原創始公司,現在多只生產落地式大型商業專用stand mixer)出的唯一一型,最便宜的桌上型stand mixer,也要美元兩千多元以上,所以只有一直夢想XD,因為現在的KitchenAid,不像以前的Hobart owned時,那樣耐用,只是外表漂亮而已,好像問題一堆,在amazon.com讀了幾年的reviews,一直希望他們把塑膠齒輪箱外殼零件換掉,解決過熱變形問題,後來終於改進換成金屬,不過好像用來攪麵糰做麵包,還是有問題,為此我遲遲不願買KitchenAid,後來過了好久,暴龍一直問:用了gift card買東西了嗎? amazon.com好像有cookie紀錄,我在他們網站查看啥東東,就在此時寄來KitchenAid Professional 575W 6-quart stand mixer on sale的email,只要三百多美元,去掉gift card $200,只要付一百多元,我想想在Bed Bath & Beyond,要$450,有時有rebate,也還要$400,真是great deal,不過通常像這種電器類,我比較習慣在商店裡買,雖然比較貴,有問題要退也比較方便,同時KitchenAid,在Artisan系列彩虹色產品暢銷之後,也開始對這級Professisonal系列換rainbow colors,我喜歡的是青蘋果色,但就因為顏色fancy,得多付快$200美元,我考慮了一下,還是選了小灰,我本來就是比較注重實際功能,外表其次的人,買相機/車也是這樣...

就這樣,在一個飄著小雪的冬天早上,UPS按了門鈴,把小灰放在家門口,我興奮的打開箱子,經過一番learning curve才搞定,以為會像電視上那樣簡單操作,原來還是有一些小小新手障礙賽先要過,之後到真是操作簡單,剛開始只用來打打whipping cream/egg white,根本不敢用來攪麵糰,怕機器出問題,就有一堆頭痛事要處理,後來心一橫,想說這KA Pro 575W機器,本來就是要買來攪麵糰的ㄚ,把說明書好好看過,知道絕不可以開到speed 2以上,嚴記在心,戰戰兢兢攪了第一個麵糰,剛開始還怕的只用speed 1...後來又用KA攪麵糰,做了幾次麵包,覺得相當輕鬆,也好奇打到大家一直瘋狂追求的薄膜(但沒有耐心打到"絲襪"薄膜XD,也不想這樣虐待機器),目前為止覺得和手揉成品差別不大XD...可能我手揉時有揉到夠,加上發酵也充分...希望小灰能陪我好多年...

BTW,右邊的hotdog buns不是小灰的作品,是偶手揉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