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Crêpes*Savory & Sweet**四月雪


Photos:: iPhone 4S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4/08/2013

會做pancakes的人,做起crepes,大概已經half way there,因為crepes的配方,基本上就是pancakes的配方,不過crepes,不像pancakes,有超薄一項要克服,不然把crepes做成厚厚的pancakes,就像把pancakes做成薄薄的crepes一樣搞笑XD...做crepes,不需要特地去買crepe pan,也不需要T型小桿子,這批crepes的特殊配方,不是我愛胡搞,我是開始做時,才發現冰箱裡,連一滴牛奶都沒啦<--這算是不尋常的事,大家大概也突然了解我沒有mise en place的好習慣^^", anyway,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只好把冰箱裡的...附食譜做法...
(照片是我實驗不同pan溫度/batter稠度/靜置時間下的產物,我最喜歡的是無數洞洞,像lace,邊緣不規則,像左邊照片裡的,盡管大家說有氣泡不好, pancakes,我倒是喜歡光滑棕色表面的texture...)

配taco吃的sour cream拿來應急...


真是不好意思,本來昨天(04/09/2013=Taiwan Time 04/10/2013)要完成這篇網誌,結果因為家裡快要斷糧,送K寶去上學後,就直接去買菜,跑了兩家grocery stores,回到家吃個午飯,做個早餐麵包,就又到該去接放學的K寶了,一天真是做不了幾件事啊...結果昨天下了一整天雨,想說good for the lawn & all the plants/trees,結果左晚竟然開始下起雪來,$%^&#@,還好今早暴龍鏟了一下,我就鏟鏟snow plower過後,堆在driveway盡頭的一堆碎冰塊,不過這些碎冰塊,比起濕雪來,還更重的要命...剛謝了暴龍鏟雪,暴龍回了text-message說:沒問題!今晚要下6-12吋雪...這兒是北極嗎?!一年大概有8/9個月冬天,以前聽K寶說過一個Minnesota的笑話,記不太清楚,好像是這樣:Minnesota這兒是6 month winter, 3 month snow, and...another 3 month blizzard...Orz...



Sweet & Savory Crêpes 材料及作法:(1 cup=1杯=250ml, 1 tbsp=1大匙=15ml, 1 tsp=1小匙=5ml, 1 lb=454g)
  • 2 eggs
  • 1 tbsp sunflower oil
  • 1/4 cup sour cream
  • 1+3/4 cup water (水量視麵粉種類調整)
  • 1 tsp sugar
  • 1/2 tsp salt
  • 1 cup all-purpose flour 過篩後加入
  1. 將以上幾項,依序攪勻後,靜置0-30分鐘....
  2. 不鏽鋼平底鍋先預熱,像烙pancakes一樣,先作熱度水滴測試-->水滴下鍋子時,散成小水珠,向四處滾去...The pan is ready!...轉中小火...
  3. 用1/3 cup量杯,舀起麵糊入鍋(我的是10 inch pan)...稍微旋轉鍋子,讓麵糊散佈均勻至鍋邊緣...如果對判斷鍋子熱度沒信心,下麵糊前可以先用paper towel,沾一些植物油,在鍋子抹一層薄薄的油,以防止黏鍋...之後烙其它片就不用再抹油了...鍋子熱度一定要夠,不然crepes顏色蒼白,味道不香...
  4. 待餅皮邊緣稍稍捲起,即可用抹鮮奶油用的spread spatula,將crepe近邊緣處輕輕鏟起(lift it up a little bit)查看上色程度...大約2分鐘...
  5. 如果可以了,用兩手將crepe拿起(輕抓邊緣)翻面...我的平底鍋邊緣是90度直立,又非不沾鍋,不然在網路上,有看到直接flip the pan/crepe=甩鍋拋起crepe翻面的...再烙約1-2分鐘即可...

P.S.暴龍下班後/K寶放學後,因為crepes已經soggy(像右邊照片裡的),不好吃,我又將其攤開翻平,放入小烤箱=toaster oven裡,用broil設定烤一下,要在一旁查看,不要走開,沒多久就會恢復到,剛做好時,邊緣酥脆的口感...

問暴龍他比較喜歡pancakes,還是crepes,他一時答不出來,我就替他接下去:各有不同風味口感...暴龍點頭同意...

K寶愛吃的不得了,連吃3大片...

這個配方相當中性,可甜可鹹,我是吃鹹味,和一些capers及自己做的泡菜,再加上dill sour cream一起吃...



Photos:: iPhone 4S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4/08/2013

K寶和暴龍是吃甜味=cinnamon sugar,是淋上佛羅里達的orange blossom honey*+cinnamon powder+brown sugar...K寶意外的要求我灑上粗結晶的brown sugar,我用的是櫥子裡的Flordia Crystals' 粗顆粒的demerara sugar(demerara sugar是較無精製過的糖)...我本來是用來灑在muffins上的...吃起來卡滋卡滋還真不錯吃...


* 我用orange blossom honey來做過orange muffins,味道也相當不錯...就和clover honey,帶有clover花香味一樣, oragne blossom honey,也帶有柳橙花香味,聞過柑橘類花香的人,應該都無法忘記那種濃郁的甜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