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Perfect Brownies*完美的布朗尼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01/18/2013

完美的brownies...是brownies愛好者的夢...
這批brownies外觀將近完美,texture還差一點點,還得繼續研究...

最近讀到一本獲得James Beard Award的書,作者提到brownies表面的一層皮,是defect,是過度攪拌蛋的結果...

因為她的烘焙店朋友,經由她解釋後,同一食譜,降低攪拌蛋的過程,結果那層惹人厭的皮就消失了...

我倒是蠻喜歡這層皮的,還巴不得其出現...

對於這層皮是defect理論,我倒不以為然,覺得是出在食譜配方,我的其中一種配方,怎麼超級過度攪拌蛋,就是沒這層皮,所以書還是看看參考就好,盡信書不如無書...

另外,既使皮是因攪拌過度而成(which is not 100% true),我也不覺得是問題...反之,我覺得這是chewy brownies的一個暗示性指標...

Cakey brownies不是我想要的,對我來說cakey brownies,只是另一種rich chocolate ca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