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Candied Kumqats*Happy New Year!*新年雜記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12/16/2013

Happy New Year!...新年一大早,想說暴龍應該早已經起床,所以走到樓下廚房,正想煮一鍋健康的oatmeal做早餐...

稍早起床的K寶,來到廚房說: Dada問說是不是要煎pancakes做早餐?...我才想到買了一瓶butter milk,要來做pancakes,已經在冰箱躺了一陣子了,前幾天說過要做,K寶和暴龍都牢牢記住,倒是我自己忙起來就忘記了:P,趕緊拿出來做,有好一陣子做的pancakes都是沒放butter milk,今天又做,才更發現其風味之佳,非一般的pancakes可以比擬,也是因為如此,butter milk pancakes才會這樣聞名...另外又煮了簡單的brown sugar syrup,讓暴龍淋在pancakes上,也不忘加上butter,K寶則喜歡加上strawberry sauce,後來不夠,又用cranberry sauce,暴龍接過盤子時,還是說聲: Thanks, Annie! 結婚11年多,暴龍還是像結婚前一樣,常常把謝謝掛在嘴上...

吃完早餐,我上網,順便在YouTube上聽一些古典樂曲時,暴龍竟要點歌,還是老歌Simon and Garfunkel的"Sound of Silence",我嘀咕了一下說:這首不太適合大過年聽吧...一邊又不禁暗想:暴龍是不是故意點這歌來諷刺我一下,因為最近我又開始看武俠/古裝劇,不太理睬他...還是找了一下,撥給他聽,又順便播了"Scarborough Fair"...聽了一下,開始對computer speakers不太滿意,因為平常只是用來一般使用,用來聽交響樂/鋼琴曲/歌曲就有點刺耳,結果暴龍就提先前要買的新的receiver,這才飆去Best Buy去買,還碎碎念,我沒買這東東給他作聖誕禮物,我趕緊道歉說,忘記這事了...結果買回家,接上他大學時買的幾個Bose speakers,再由Apple TV,上YouTube聽歌,音質還真是好很多...

對這個糖漬金桔的做法,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以前的網頁(下面的連結)看看...

糖漬金桔*Candied Kumquats

祝大家馬年,事事順心,如意開心!!!






2 comments:

  1. 看到你說"又"開始看武俠古裝劇,我笑了XD
    這樣你對步步驚心的續集可能就沒那麼大興趣了,續集是時裝劇~~
    步步驚心的作者還寫過大漠謠跟雲中歌等等.....兩部都有拍成電視劇,其中大漠謠女主角一樣還是劉詩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漠謠已經拍完很久,卻遲遲不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過YouTube的步步驚情trailer/preview,的確興趣不大,因為好像是用演員原音,和原來步步驚心的配音,連不起來,尤其是雍正吳奇隆/若曦/若蘭等等,劇情也不太吸引人,聽大陸朋友說,不是同一作者寫的,難怪會這樣,其實我偶爾也看看時裝劇,最近看的武俠科幻劇還滿好玩的,雖然CG effects做得很差,故事卻很吸引人,演員也沒話說,有空再來post...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