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0, 2014

菠菜& Turnip Greens乳酪杯 | Spinach & Turnip Greens Cheese Cups | 新年碎碎念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1/23/2014

恭禧發財!紅包拿來!...一大早醒來,就打電話給爸媽家人要紅包祝新年快樂XD...哎! 明尼蘇達一點兒過年的氣氛都沒有,暴龍去上班,K寶去上學,今天還下大雪,又颳著風,一片白茫茫,像在霧裡,陪K寶等校車時,聽鄰居先生說,最少要下6英吋,暴龍一早就留紙條,要我別鏟雪...

這星期一和星期二,K寶學校又停課兩天,後來接到email,以後放假時,得補課回來,今年聽暴龍和其他家長說,特別冷,以往冬天最多停一二次課,還是因為下大雪,不是氣溫過低,今年好幾次到-20F,有時再加上40-50 miles/hr的強風,實際溫度降至-40~-50F(-40F=-40C),在外面既使有厚外套及厚手套,小孩子也都戴上圍巾,頭套蓋的像恐怖分子,只露出兩隻眼睛,等校車時還是會凍傷,所以學校才會一直停課...我一個大人,有一天溫度,還有-7~8F,吹著風,在外鏟不到幾分鐘雪,戴著厚手套的手指,就凍的發痛了,趕快進到室內沖熱水,結果兩手紅的像煮熟的龍蝦...

冬天在這兒,天天查看老家高雄氣溫(夏天就不用查了,還是這兒涼些XD),天天都在75F左右,最近還在80F,我恍然大悟,忍不住跟暴龍碎碎念,這兒溫度,跟我從小長大的地方,相差100F,這就是為啥十幾年來,我一直無法適應明尼蘇達冬天的原因,暴龍不說話,但看得出來還有一些同情之心,數據還真是強又清楚訊息ㄚ...

開心的事還是有一些,昨天去Walmart買東西,看到他們在賣超大又成熟又新鮮的楊桃,以前家裡院子有一棵蔓生型楊桃樹,就在我的二樓臥室窗戶前,每次都結了幾百粒,每天都有各種鳥來吃,因為是在城市裡,所有很新奇,許多路人走過,都會偷摘幾棵,爸媽也不以為意,因為多到吃不完,我也沒特別興趣,反而出國後十幾年,開始想念楊桃,又不常見,偶而在賣,也是又小又青又淤傷又貴,後來發覺Walmart賣的品質較好,價錢也便宜一些,就常常注意,因為K寶也愛吃,買來切片,灑點鹽巴吃,沒想到K寶也能接受,我小時候其實不愛吃楊桃...(另外Minnestoa這兒也常吃到柚子,從秋天到現在還有,芒果也吃得到,不過要看運氣,常常都是不夠熟的,運氣好,也吃過果肉鮮黃,多汁超甜的,亞洲水梨也有,許多店都有的賣...)

又看到春裝出籠,既使春天還要好幾個月,款式還不錯,就幫K寶買了幾件,暴龍對Walmart有成見,認為不好的,打下來的貨品,才在這兒出售,又說來這兒買東西的人,看起來不太一樣(像窮人嗎?!那他們還真是幸福!能用公道的價錢,買到好東西!Walmart也算是造福人類了!),我根據實際經驗發覺,有的東西還比別的店裡品質高,價錢又公道,實在不能一概而論,以前我就買過幾件100%純棉又漂亮的K寶洋裝,最近又買了一條蠻高雅的項鍊鍊子,因為在別處沒看到喜歡,價錢公道的sterling silver chain (92.5% silver),結果發現竟然是義大利進口的,Walmart也開始賣起著名卡片禮物大公司Hallmark設計的,stainless steel不鏽鋼項鍊耳環,我一直覺得怎麼沒人這樣做,因為stainless steel不生鏽,價錢便宜又閃亮,用來做一般平價珠寶項鍊耳環,實在再適合不過,設計也很高雅,我也買了Hershey's Kisses水滴巧克力的鑲鑽墜子(人工鑽),閃亮無比,用來配前面說的義大利項鍊鍊子,簡直像原來就設計一起的,本來要去珠寶店買白金項鍊給K寶做生日禮物,後來因考量她年紀小,如果戴一些昂貴珠寶去上學,反而不安全也不適合,而且小孩戴好看好玩比較重要,只要別戴一般鍍金屬飾品,流汗會褪掉,有害健康就好了...

另外他們賣的oranges,非常新鮮,不但非常firm,連果蒂都是硬實飽滿鮮綠,實在令人開心,在南台灣看多新鮮,當天現摘現賣的柳橙,所以一直對這兒柳橙的品質有意見,當然在明尼蘇達,冰天雪地,能有蔬菜水果吃已經不錯了,還是不解,每年冬天加州/佛羅里達新鮮的柳橙,到哪兒去了,都榨汁去了嗎?

其實還是很感謝美國東西南方各州,中南美洲的國家,貨運及商家,因為這兒冬天冰天雪地,還是能有新鮮蔬菜水果可以吃,而且種類比台灣冬天水果還多(冬天回去台灣喜歡逛市場),重要原因是南美洲,剛好和北美氣候相反,美國本身又涵蓋寒溫熱帶,所店裡一年到頭都有西瓜,香瓜,鳳梨,蘋果,草莓,葡萄,柳橙,西洋梨等等,從沒間斷供應過,算是相當幸運的一件事...

碎碎了好一些,最後祝大家馬年快樂!事事如意順心!






4 comments:

  1. 明洲真的沒過節氣氛, 不過還是煮了火鍋,跟老公除夕圍爐一下.
    前一陣子跟他逛超市看到大白柚,他提起了不知道怎麼吃,就買了一顆回家, 最讓他驚奇的是剝柚子的方法(一頂柚子帽) , 死不戴給我看 = =
    大白柚真的多汁香甜, 去COSTCO一口氣買四顆回家喀.
    題外話, 我也是高雄(打招呼~~)
    新年快樂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妳還不錯還準備火鍋圍爐~
      是阿~這兒柚子超甜又多汁~我還真是好久沒玩柚子帽了~
      真的!碰到同鄉了:)~謝謝!也祝你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如意!~

      Delete
  2. 台灣的天氣在年假期間真的非常好呢XD
    有點晚了,不過還是祝您年快樂,平安健康!很喜歡您的照片,雖然對專業攝影尚未深入瞭解,買了台單眼也是喜歡隨手拍拍,您的照片真的很棒!
    默默淺水,前幾天才發現您搬家了,還好可以繼續追隨您的部落格,很開心!
    (不知道前面發的文章為什麼會不見所以重新登入,如造成您困擾很抱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恭禧發財! 新年快樂! 謝謝留言!!
      我有時候不太想寫網誌~因為沒人留言回應=feedback~
      也謝謝鼓勵~好像又有動力繼續寫了XD~
      攝影如有問題盡量問~不用客氣~我就所知的盡量回答~
      沒問題~我只看到這則留言~沒有重覆~我也不清楚留言為啥會不見~
      不過這個blogspot有時也是不穩定~好像在後面作業維修~只是沒有整個關閉~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