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大阪燒 お好み焼き Cabbage Cake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1/26/2014

A Japanese tasty dish called お好み焼き. Usually a savory pancake made from batter mixed with flour, eggs, cabbage and seafood, like shrimps and topped with BBQ sauce, mayonnaise, shredded dry seaweeds and dry fish. The ingredients don't seem to be that impressive but strange enough once you try this odd combination, you'll be surprised how tasty it is.

出國念書前,還沒有流行這道日式小吃,是後來回國才吃到的...附食譜做法(recipe included)...


2006年那一次回台灣,是和暴龍K寶一起,K寶剛滿一歲,還在坐娃娃車,還坐在提籃式的car seat裡,被暴龍一路提回台灣,親戚/路人還以為帶寵物:P,小弟帶我們環島旅行,到台北看了101,當然也得逛逛台灣之光/台灣之寶=夜市,忘記是哪個夜市,在一座大廟旁,人潮之多,擠的摩肩擦踵,連我從小在這種環境長大的人,都有點快要吃不消,還好暴龍沒喊頭痛,他有人潮頭痛症,以前逛mall,都要吃止痛藥,婚後大概被我三不五時訓練,已經不藥而癒XD...回到重點,就在這夜市,吃到人生第一道大阪燒,真是驚為天人,簡單幾樣材料,竟然可以組合成這種美味...那天突然想吃,就google一下,既然它的名字意思是"你愛怎樣燒烤,就去怎樣燒烤",於是不敢辜負其名XD,自己揣摩,修修改改,做了這道家庭大阪燒,味道如果不中亦不遠也...


お好み焼き  (1 cake) 材料及作法(1 cup=1杯=250ml, 1/4 cup=60ml, 1/3 cup=80ml, 1 tbsp=1大匙=15ml, 1 tsp=1小匙=5ml, 1 lb=454g)

2 cups finely chopped cabbages
1 egg
1 cup all-purpose flour (我覺得太多了,下次應該要減少)
1/2 cup water
1/2 tsp salt

****極度需要刨柴魚片!!!千萬不可省略!!!

將以上幾項,除了cabbages外,放在大鋼盆裡,用wire whisk攪拌均勻,再加入cabbages稍微拌勻
Put all the above ingredients, except the cabbages, into a mixing bowl. Mix to blend well. Add the cabbages and mix to blend well.

鍋子燒熱,加一大匙油,轉至中小火慢煎,至表面金黃,翻面再煎,將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即可
Heat up the pan. Add 1 tbsp of oil. Turn to medium low heat. Pour the mixture in and cook until the bottom turns golden brown. Flip it and cook the other side to golden brown too.

最後擠上一堆美乃滋及番茄醬(如有烤肉醬還是用烤肉醬). 灑上海苔酥及刨柴魚片
Pour Squeeze some mayonnaise and catchup on top of  お好み焼き. Sprinkle with some shredded dry seaweeds and dry fish (柴魚).




10 comments:

  1. 才幾天沒來看你的部落格,增加了好多東西阿!!
    剛從溫暖的高雄回來, 發現明洲好冷阿!!
    第一次以外國女婿的身份拜訪,爸媽開心之餘,在語言不通下,款待女婿的方式就是輪流餵老外.
    還有我想帶老公去吃的一些餐廳,所以此次跟老公回台灣度假,不到兩星期的時間行程幾乎是吃個不停!!
    看到你的大阪燒.....恩.......默默放在下次回台必吃清單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是幸福! 哈,當然會覺得冷~最近又寒流~夜間又要降到-18F~和高雄相差快100度!~妳先生也是這兒人?~
      我回家也是不停的吃~真想把一日三餐變六餐~因為有很多東西還沒吃到又得走人了~
      大阪燒很容易做~自己隨便做做就很好吃了~不用等到下次回家再吃~不過柴魚要記得放喔~

      Delete
    2. 對阿,我先生是明洲人 : )
      剛回來這邊,我跟先生都想念摩托車騎出去就能馬上買到東西的那幾天. (還有參觀不同的MOTEL, 阿多仔評價"美國飯店也沒這麼豪華")
      還去了東港魚市場, 老外開了眼界, 有很多他第一次看到的海產+念不出名字的. 誇讚炸鮪魚餛飩超好吃.
      我發現明洲的餐廳好像不會讓顧客烹煮自己的食物??? 上次點一個韓式火鍋, 東西都是煮好端上來的, 讓我有點失望呢~~
      所以這次回台灣,遇到餐廳可以自己動手煮的(如火鍋店, 韓式料理店, BBQ吃到飽等等...), 我先生都很開心的亂煮~~哈哈
      我手藝沒你這麼好啦!! 而且要好好減肥一陣子 @@

      Delete
    3. 哈~那妳先生和暴龍是同鄉~是阿~甚至走出去就買早點/麵包/午晚餐:P~
      我們環島旅行時也住過motel~Pretty fancy!燈光布置還相當romantic ;)~
      東港有一家飯店海鮮很棒~我從小吃到大~他們生意超好~不過我不記得名字~下次再問問老爸~
      我在Minnestoa這兒餐廳也好像還沒吃過自己煮的~
      講到火鍋~台東有一家相當養生健康的餐廳~叫"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園內很美栽種許多藥用及養生植物~又提供一人自助火鍋吃到飽~價錢相當公道~
      食材相當養生又新鮮~多是local來的~火鍋的各種蔬菜~甚至是餐廳外山坡上種的~可以看到~
      是現摘現供應顧客的~再新鮮不過~有興趣的話~下面是他們網站~可以查地點價錢~
      http://yuan-sen.com.tw
      這道大阪燒其實超簡單~不是手藝菜~材料都要搭配好不能少倒是真的~不然味道就差了~

      Delete
    4. 忘了說~"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一人自助火鍋不是素食~他們的涮肉還超好吃~
      K寶吃的超開心~因為有自己的小火鍋~菜色又新鮮又好吃~佐料也多~
      所以K寶現在都會要求吃火鍋~我在這兒還特地買了一個大火鍋來涮~
      以前還會在亞洲店買些火鍋料~現在都是用新鮮材料了~偶爾也放自己做的肉丸~

      Delete
    5. 對了他們還有大牧場~養乳牛還有鴕鳥~可以買牧草餵牛:)~
      餐廳視野相當好~是整牆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鴕鳥和山坡菜園~

      Delete
  2. 我還真的有想過下次回台灣要去東部呢~~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阿^^
    我們離開台灣的前兩天, 我先生先就覺得他的左小腿前面有點麻麻的,回到美國後症狀也一直在.
    星期五他很早就下班,跟我說他覺的麻的部位多了,原先的左小腿加上左手腕跟左臉頰,非常的輕微,但感覺的到,
    打了電話去之前看診的診所諮詢,值班的護士請我們稍後,待她跟醫師討論後再致電,等到的是建議我們立刻前往急診@@!!
    本來以為會在急診等上5~6小時,才會有人來幫我們處裡. 沒想到速度很快,馬上有檢傷分級的人員來安置,我跟先生馬上被安排進去診間,約莫10分鐘,醫生就來看診,詳細的問診跟一些身體檢查,告訴我們他看不出有什麼問題,要做進一步做MRI來看看.
    聽到MRI就覺得應該可以耗上2-3小時, 醫生出去沒多久, 馬上有人要帶我先生去MRI診療室,效率之快阿!!
    掃完MRI回到診間聽候結果, 醫生告知, 沒有顱內出血,中風或顱內腫瘤,一切正常. 他說一般中風會導致全單側的肢體障礙,不會像我先生是局部的.
    醫生推測是不是最近有什麼壓力或有過劇烈的環境變遷?? 如處在語言氣候完全不同的環境??
    我先生跟醫生說"我最近去了台灣渡假,那邊很溫暖,大家都國台語吱吱喳喳說不停,只有我愣在那邊完全聽不懂"
    醫生聽完大笑說"這有可能就是問題所在喔!!"
    前前後後在急診室待了兩個多小時宣告無解,回家繼續關觀察了.........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問題!那也是我老爸老媽帶我們去的~他們退休後就住在台東~
      還好沒有大礙~想不到壓力還有這麼大的影響~
      我是聽說坐飛機坐太久~血液循環不良會有blood clog問題~
      尤其有些人的體質~不知和妳先生的徵狀有沒有關係~
      另外有沒有吃一些台灣獨特美國沒有的料理?~
      像暴龍吃了涼拌海蜇皮~吐的差點虛脫~在床上躺了一兩天才沒事~

      Delete
  3. 我也是一直跟他說一定是飛機搭太久才會造成的, 跟強調"我在台灣就有症狀了!!"
    是有帶他去屏東海生館,我們有摸海生物(海膽,海星,海參,寄居蟹)還有參訪海生館後場,摸了魟魚寶寶,鯊魚寶寶
    去看診時有跟醫生說有碰過這些東西,醫生說"我不認為碰這些會造成什麼問題~"
    料理的話,特別的大概就是去吃老四川麻辣鍋, 不過他也是報怨太辣而已, 事後也沒聽他說腸胃不適.
    想買銀杏給他吃,完全不領情, 跟我說"那不是他的菜??!!"
    暴龍對海蜇皮有這麼大的反應?? 太恐怖了, 這是對海蜇皮過敏嗎??
    晚點來煮綠豆湯好了~~解解毒??

    ReplyDelete
  4. 哈~文化差異沒法子~remedy不見的相同~
    我也不知道暴龍會對海蜇皮(jelly fish)敏感~
    我弟弟和我吃更多~卻一點兒事也沒有XD~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