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蘆筍洋蔥培根比薩 Asparagus Onion Bacon Pizzas 我的比薩理念


Photos::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3/23/2014

很久沒做pizza了,在暴龍和K寶的央求下,把許久沒用的baking stone/pizza peel,又拿出來用,也把我心裡長久以來醞釀的假設理論,順便付諸實驗,結果的確和設想的一樣,我覺得第一步成功了,沒想到暴龍說...

K寶吃超多塊,胃口突然變大,吃到叫撐,暴龍在吃了好幾塊pizza後,突然說: You should sell these pizzas!...的確讓我有點意外,從好幾年前開始做pizza以來,還沒聽過暴龍說過這樣的評論,頂多是Very good!一類的評語,這次無論在toppings香味/口味/鹹度及crust的脆度/蓬鬆度,都達到相當不錯的程度,所以整體合起來加分許多,不過我自己因為心裡只想著我的理論假設和實驗吻合,馬上腦筋又開始想著下一步理論要實驗執行,覺得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所以當暴龍說出這句極端讚美評論時,我不禁笑出來說: 哈,這才是剛開始而已...


Pizza: 我的主人不喜歡高溫,所以我很蒼白 :P...

我要做的是我愛吃的,又比較健康(非超高溫烤炙)的pizzas,而不是大家認知的拿玻里比薩Neapolitan pizzas,其實以我的設備/所在地,對一些原料的取得,如果要做傳統的Neapolitan pizzas也有困難,雖然我愛的pizzas,在某些方面,和Neapolitan pizzas還是有交集,不過我是不會把pizzas丟進550F的烤箱裡烤滴(我只用了400F :P),至少目前不會,因為我的一般美式家庭烤箱,在極限溫度550F時,不但有異味,在烤pizzas時,也不知會不會產生啥不好的東東,又toppings裡,不乏有cheese,這種高溫應該會變異的成份,另外baking stone上,累積的一些油漬,在高溫下的變化,大概不會比外面賣的高溫油炸食物,來的健康,那樣就失去了homemade pizzas的意義了,尤其高溫下crust,部分或大半烤焦,有點兒不太健康...說歸說,萬一理論無法執行出心中理想標準,怕到時,還真捨命做完美pizzas也說不準XD,哈...

BTW, toppings使用的bacon,是天然Nitrate/Nitrites製成的,非化學成分...關於Nitrate/Nitrites致癌的理論,多年來遭到不少挑戰爭議,還有論調像"Nitrate/Nitrites對健康有好處"or"你吐出的口水裡的Nitrites含量,甚至比你吃下的高"或是"天然的Nitrate/Nitrites不見的比較好"等等,我的想法是這樣: 食物還是適量多樣性攝取,不要過量就是了...






12 comments:

  1. FYI - the majority of your post in Chinese with very few English words....

    That said, I can see the picture, so let's talk pizza crust for a second. How did you get it to be so "bread like" vs. a typical thin crust? I've been trying to come up with that; however, I cannot seem to hit the mark.

    And on another note - bacon makes everything better. ;-)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wasn't going to link this article to my Google+ community posts and that's why it wasn't written in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audience.
      In fact, these are thin crust pizzas, about 1/8" in thickness. The bread-like thing you mentioned is the cornicione= the raised rim of the crust.
      It's typical for Neapolitan pizzas. How I got it to puff like that is from years of experimenting so I don't plan to reveal it here :P Sorry about that!
      What I can say is that it's a combination of several things. Yes, that's very true. Everything tastes better with bacon.

      Delete
  2. 哈,妳韓劇早已看完了嗎? XD

    好佩服妳已成了麵包大師! :))

    這個pizza看來好好吃,請問烤時除用石板外,烤箱裡也放了一盆水嗎?

    from: EllenH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在看韓劇ㄚ~連日劇也沒有XD~我大半都是看大陸歷史宮廷劇~
      最近都是看大陸的一些考古節目和台灣的新聞/解謎/綜藝的talk shows~因為我對人類歷史/科學的迷團解析節目比較有興趣~
      謝謝誇獎!~還不是麵包大師ㄟ~講得我冷汗直流^^"~我只是好奇喜歡鑽研罷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全家大小的五臟廟~
      不用放水~拿玻里比薩烤時~在超高溫brick oven裡~也沒有放水的:P~

      Delete
    2. 好看的節目太多、但時間總是不夠分配...

      我對歷史也有興趣、現正上"史記"課中. XD

      原來在家烤pizza同樣不放水,謝謝指點喔. (EllenHR)

      Delete
    3. 是ㄚ~我可以坐下來的時間也不是太多~家務蠻多的~尤其最近K寶放春假~
      是自己在網路上學嗎~國外怎有"史記"課程?~
      沒問題!~Neapolitan pizzas和artisan bread不同做法;)~

      Delete
    4. 沒錯~是在網路上課滴. XD

      Delete
  3. 我也有同感, 每每看到烤焦的部份(麵包,肋排...),總是有疑慮, 不過老公跟他家人好像都不在乎的吃下去 0.0!!
    最近台灣很瘋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我還沒看,聽說很好看
    結果你是看了哪部武俠科幻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暴龍本來也是這樣~後來我唸久了~現在也都會把焦的掰掉~
      聽很多人都跟我說這部韓劇~在youtube看東西時~偶而看到片段~但不知怎樣~想看動機不大XD~
      哈~我都忘記這件事了~好久以前看的~是這部"仙劍奇俠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07kkF2RYf8~
      CG效果不怎樣~劇情和演員都演得很不錯~尤其是徐長卿超帥又酷的:P~因為這片才知道霍建華這個人~

      Delete
    2. 天阿!!! 我超想跟你握個手的!! 我也好喜歡仙劍3ㄟ!! 有玩仙劍遊戲的玩家說跟遊戲原著很不同, 不能接受電視改編成這樣
      我是還能接受仙劍三這樣的結局 (遊戲中紫萱為了封印鎖妖塔犧牲自己)
      前陣子有推出新仙劍網路遊戲, 又默默的點進去玩了(有夠墮落的~~哈哈)
      紫萱跟長卿的那首歌, 好像又在我耳邊響起了 ~~
      霍建華跟劉詩詩又合作拍新戲了, 叫" 女醫•明妃傳 " 不過才剛開拍 ,有的等囉~~

      Delete
    3. 還好我沒玩過遊戲版~所以沒預設期待XD~
      真的!~謝謝告知~我是很想看霍建華的新片"金玉良緣"~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