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蘆筍洋蔥火雞比薩*閒聊美式與拿坡里比薩 Asparagus Onion Turkey Pizza (16 inches)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3/24/2014

那天繼續我的pizza實驗,做了16英吋的超大pizza,出爐時,暴龍為之一震,說: Wow, that looks good!...看到這超大family size的pizza,一瞬間,有從Pizza Hut,外叫pizza的奇怪興奮感覺,好像做了一件大事一樣,雖然那是我想達成的pizza目標...別笑,那種才是我想要的pizza! :P...但我知道離目標甚遠,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暴龍當晚還有第二天,不斷催促我,問我有沒有要post這個大pizza到Twitter上去,暴龍在那兒有許多粉絲,在那兒也很活躍,我開帳號,是去湊熱鬧的,沒啥搞頭,post了一些烘焙照片,就沒再去了,不過暴龍卻一直等著我post照片,說要給我按讚:P,真是超感動,不過他就只按他喜歡吃的...

這個pizza,也是thin crust,烤後crust厚度,大約只有2~3 mm,但不是脆皮,後來又做了一次,是脆皮,像cracker口感,下次再post,可是我的第一號目標pizza,是Pizza Hut pizzas,是Cub Foods,是Valley Pizza賣的典型美式pizzas,像麵包口感,薄薄但又有點兒脆的pizza crust...這個16-in pizza, crust太薄了...

去年我在Punch Neapolitan Pizza, Minnesota全州唯一被義大利拿玻里VPN認證的pizzeria,吃到的pizza crust,其口感其實有點類似美式pizza,麵包口感,應該說Neapolitan pizza的crust,更像flat bread...沒錯, Neapolitan pizza crust,本來就是flat bread!...其實這句話是很深奧的XD...意思就是如果flat bread做不好,pizza crust也做不好,但是flat bread做得好,卻不保證pizza crust沒問題...這跟cookies基本功沒練好沒搞通或一知半解, pie crust也會出問題,是完全一樣的情形...很多人認為做cookies相當簡單,其實不然,其中隱藏一些烘焙基本功...另一方面美式pizza的crust較金黃, Neapolitan pizza crust較淡棕,帶有焦處,依網路照片看來,台灣拿坡里VPN認證的pizzerias,烤出來的crust,普遍較蒼白...還有Punch Pizza和台灣的VPN pizzerias,烤出來的crust,其cornicione太過規則,是其瑕疵...

各種甜點烘焙,其實都是相關連,甚至與做麵包/烹飪也多有交集,物理化學知識,在很多情形下,也需要拿來應證,是以萬事萬物皆為師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