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肉桂咖啡麵包 Cinnamon Coffee Cake || 暴龍中大獎及K寶的新樂器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3/26/2014

這批cinnamon coffee cake,被家裡三隻甜點餓虎,當早餐,也當甜點,一下就掃光了...

暴龍上個月去一個學術會議,竟然抽中iPad Air,帶回來時,我還以為他真的去買了一台,因為他一直說,我用iPod上網查資料,螢幕太小,對眼睛不好,我是因為有時吃早餐,在飯廳用iPod比較方便,不然還要跑到地下室,去打開PC,太麻煩了,結果追問,還真是抽中的...

暴龍和我一樣,不太是會中獎的人,我到目前最大的兩次獎,就是懷K寶初期時,中了上班公司聚會大獎=DVD player, about $50~75,後來懷孕後期,又中了公寓社區聯歡晚會首獎=$50房租減免,我和暴龍說起來時,覺得應該都是K寶的關係(因為生了K寶之後,就再也沒中啥獎了),暴龍笑著說:所以都是小獎(金額不高)...其實這兩個獎品都是獎品裡的最大獎,金額不高應該和人小有關係XD...

這次暴龍竟然會被抽中$500以上的大獎,我和K寶都非常意外,當然高興得很,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大螢幕又蠻重,每次上網就好像捧著一塊大盤子,哈...久了現在看iPod,反而覺得螢幕太小...一開始K寶是使用率最高的,我怕iPod的舊事重演,對她的眼睛有影響,所以就用密碼鎖起,只有我和暴龍知道,限制她每天使用時間在30分鐘,才解決這問題,不然她一天到晚玩她的Angry Birds Go,不把眼睛弄壞,也要把iPad轉壞...

最近又忙著練吉他,好教K寶,我從小自學了一點兒吉他,真的只有一點兒,不會彈任何和絃,加上多年沒彈,連各個音的位置,也搞不清楚,因為K寶從小就對吉他相當有興趣,只是我認為鋼琴有許多樂理基礎,應該先學,所以選擇要她彈鋼琴,另一方面,我在鋼琴方面基礎較好,也是原因,現在K寶慢慢大了,鋼琴也彈到一定程度,那天去逛music store,本來是要去買流行歌鋼琴譜,好引起她的興趣,結果許多鋼琴譜上,又都帶吉他樂譜,才會不務正業,剛始岔離主題,開始問起吉他樂譜,剛好當時顧店的人之一,也是吉他老師,結果大聊特聊樂譜下,想到不忍心不顧K寶的最大興趣,到最後竟然跑去看吉他,結果買了一把吉他,又買了樂譜,和調音器,幾乎要敲定老師時間,結果因為想要的老師時間未定,暫時沒簽,老師說:不妨回家先自己看譜,熟悉一下...

就這樣,我回家把吉他調好音,現在有tuner調音,還真簡單,以前在台灣時,記得老哥都憑聽音來調音,我照著樂譜開始摸索,因為鋼琴基礎,書本又講得仔細清楚,結果竟然可以一直彈下去,沒啥問題, Book 1, 最主要是要練熟手指位置,我還自己開始彈和絃了,往日的吉他興趣,好像又回來了,而且教K寶鋼琴時,也都講到這些chords,不同處就是手指從keyboard,換到吉他把上就是了,看來等遇到問題,再請老師了,更何況K寶學吉他,也是當興趣而已...

所以除了鋼琴,我又兼職K寶的吉他老師了XD...昨天趁K寶去上學時,苦練了幾小時,K寶放學回來,就迫不及待拿起吉他來彈,不像練鋼琴,一點兒也不用人催,看來有興趣還是比較重要,不過K寶要不是有這些鋼琴樂理基礎,現在也不會學得這樣快了,一下就彈完好幾頁,而且手指相當熟練,蠻令我驚訝,因為她並沒彈多久,莫非小孩子手指靈活度,及記憶力超佳的關係,只是她的手小,雖然我們已經是買小孩適用的較小吉他,對她來說還是相當大,很意外K寶適應力極佳,K寶開始練吉他,也稍稍減輕了我心裡多年來的內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