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Blueberry Vanilla Coffee Ice Cream || 藍莓香草咖啡冰淇淋 (無蛋版本)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6/18/2014

隨便照了一張照片,因為家裡沒人有耐心等,只在冷凍室凍了兩小時,K寶已經一直碎碎唸說等好久了,快做好時,她就迫不及待的爬上countertop,坐在冰淇淋機旁,吃了好幾匙,還是我好說歹勸,說凍了兩小時後,會更好吃,才不甘願的把湯匙放下,不到兩小時後,暴龍回到家,也想嚐嚐,所以我只好喀嚓了兩三張算數,大概只花了三十秒,正是所謂"用多少心,就有多少成果",這張不用心的速成照,大家濛濛看XD...

因為還太軟,所以挖出來的texture,有點粗糙,所以後面那球,用手指抹了幾下,超假的感覺:P,草草拍完後,整盒就幾乎被吃光光,只剩一點點,冰到第二天一挖,才是像店裡賣的冰淇淋的軟滑但結實口感,表面也光滑很多,可惜剩太少,沒法挖成球再拍一次,下次做時再拍了...

這次做的冰淇淋,就像店裡賣的一樣,軟滑結實,暴龍試吃時,我問他:吃起來怎樣...暴龍點點頭,非常滿意說:就像店裡賣的...也不再碎碎唸,要去ColdStone了,因為我們常常經過那家店,總看到一堆人在那兒,我不想去,是因為一方面,外面賣的東西,喜歡參東參西,尤其是ice cream,難免加corn syrup,來降低成本,既使是是加糖,也多用較便宜的beet sugar,做為消費者很不幸,因為sugar beets大多基因被改造,造成本來價格合理,非常普遍的beet sugar,也列入GMO之列...另一方面是ColdStone冰淇淋價格非常不合理,而我愛吃的berry ice cream,用的是有冰箱味的凍莓子,才會讓我沒好感,所以每次暴龍提起,我總是說:那樣的價錢,可以到grocery store,挑上好天然原料品牌的冰淇淋,再買些新鮮的苺子來加,原料可以在標籤看到,味道又更勝一籌,還更便宜,不像冰淇淋店裡賣的根本沒標示...後來暴龍唸的次數多了,我乾脆說:有空我做給你吃!有啥難,反正家裡有ice cream maker...

這個藍莓香草咖啡冰淇淋,用的都是家裡有的現成材料,香草咖啡,是vanilla hazelnut口味的coffee beans,也是我平常用咖啡豆煮來喝的其中一種咖啡,香氣十足,blueberries現在盛產,非常新鮮又便宜...漂亮夢幻的藍紫色冰淇淋天然色澤,讓K寶非常開心...吃起來軟滑就像外賣的vanilla ice cream,只是多帶了咖啡及藍莓香味,自己做冰淇淋的好處,就是想吃啥口味,就自己搭配,不用懊惱店裡怎沒賣想吃的口味...

不過這批冰淇淋,不是暴龍想吃的口味,是我想吃的,不過暴龍倒也沒吃得比別人少,沒法子,先做自己愛吃的,才有動力XD...下一次再來實驗暴龍想吃的口味...






3 comments:

  1. 那色澤倒是讓我聯想到芋頭冰淇淋 : )
    這兩天都在下雨還打雷, 吃冰不會太冷?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會ㄚ~都有在80F左右~暴龍和K寶他們倆七十幾度時~就在吃冰淇淋啦~
      暴龍冬天也照吃~K寶也要效法~是我不准她冬天吃的~覺得對身體不好~
      暴龍我勸不動~只好由他去~

      Delete
    2. 我也覺得像芋頭冰淇淋~剛好可以拿來做其天然色素:P~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