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15分鐘蜜桃杏仁果冰淇淋 || 15 Minute Peach Almond Ice Cream (無蛋版本)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6/20/2014

還是又做了自己喜愛的口味的冰淇淋,把暴龍的請求,擱在一邊XD...這是上個月做的,早就進了肚肚,最近一直很忙沒時間,所以拖到現在才post...07/07/2014 updated...

Ice cream maker,算是相當便宜,又非常實用的小家電,非常值得購買,一般家庭式的,大多在台幣兩千元以下,我是打折時買的,才台幣一千多塊,牌子是Cuisinart,操作簡單,除了做冰淇淋,也可以做sorbet, smoothie, etc.,輕輕鬆鬆,15分鐘或更短時間內,就可做好冰淇淋/冰砂(冰砂/smoothie可馬上吃,冰淇淋置冷凍室=freezer,隔天口感較好),不用辛苦半天,用手工式製作,還得來來回回,將冰淇淋/冰砂拿出冷凍庫攪拌,不但製作過程搞得繁瑣複雜,texture看來好像也比不上ice cream maker做出來的細緻軟滑...

今年4th of July國慶日,哪兒也沒去,本想去附近water park玩水,起碼有一些渡假氣氛,結果暴龍突然下了一到聖旨...

說要油漆家裡...

雖然我們討論過好幾次,也說今年要油漆,也還在討論,要不要請人來油,因為一樓是挑高天花板,大概有15英呎高,自己油有一些困難度,我是傾向自己油漆,因為平常就不太習慣陌生人來家裡,也不知僱來的人要如何處理廚房用品遮蓋衛生問題,也要考慮雨天或天氣熱時,得要關窗,滿屋油漆味等等,僱人來油漆,較無彈性調整,改選天氣好時來油漆,所以心理壓力太大,自己油漆,只要看好一周內天氣不錯便可...

結果暴龍突然挑了4th of July weekend說要油漆,因為本來包括週末,就有3天不用上班,暴龍又請了一天假,打算4天內自己完成,我不忍心看他4天假期都在家油漆,自告奮勇要幫他,暴龍起初有點猶豫,因為我從來沒油漆過,除了以前在藝術攝影學校噴噴漆,刷幾下油漆/壓克力顏料,好像沒真正油漆過牆壁,暴龍找來YouTube video,要我學怎麼用roller油漆,我一邊吃飯一邊看,吃完飯就開始油...

第一天就油了快一半的總面積(bedrooms/bathrooms去年已經油漆完畢),結果第二天發覺中明度及暗處會有色偏,所以又換成了第一次挑的(從幾十種off-white色卡中選出的較接近原牆壁色油漆,原牆壁色偏微紅,非一般米黃),較接近米黃標準色的Natural Linen,雖然這樣,第一天油的,也不算做白工,因為熟練,所以只花了半天,終於在第3天(實際只有兩天下),完成客廳foyer, hallway及廚房一面牆,星期五晚上,還趕上一年一度的國慶日煙火,因為就在附近公園放,本來暴龍不想去,我想K寶會很失望,再加上我自己也想看,暴龍後來也很高興去了,因為很精彩,也有往常的巨型垂柳,及爆炸再爆炸,金光閃爍的金色大球,還有紅唇煙火,當然少不了smiley及一些星球,雖然暴龍只想看最後的finale...

4th of July在Minnesota感覺比New Year's Day還熱鬧,從幾天前,就天天有人放煙火,霹啪聲不斷,就像台灣過年一樣,社區到處都是parties,路邊一堆停車,本來安靜的社區一下熱鬧嘈雜許多,晚上半夜後也還是煙火聲,而且很多都是在空中爆開的大型fireworks,雖然這種升空煙火是不合法的,可是美國警察也是很通人情,從來不抓,4th of July當天更是到處都是fireworks/firecrackers劈啪聲,今年不知怎地,突然發覺Minnesota最熱鬧,有過節氣氛,及人氣的節日,原來是...國慶日...當天我跟暴龍說:怎麼今天還比過新年熱鬧,就像台灣過年的氣氛一樣...暴龍說:可能是新年在冬天太冷了...也是,誰有心情在零下10~20度C時放煙火...

星期天88F,所以停工,全家一起去附近中學打球,暴龍和K寶打網球,我打籃球,涼風不斷吹來,倒也不覺得熱...雖然廚房剩下幾面牆壁還未油漆,看著嶄新乾淨均勻顏色油漆過的牆壁(第一任屋主賣房子時偷懶取巧,只將牆壁骯髒部份,用類似色油漆刷過=touch off,近距離仔細看,一塊一塊不同漆色),心情大好,尤其大半都是我刷的,暴龍管補平及用砂紙磨平牆壁,貼膠帶,及刷trim的部分,他的部分非常耗工,但比較沒成就感XD...

本來擔心要爬上超高梯子上油漆一事,因為暴龍買了超長(又重,我第二天油漆完後,肩膀手臂又痠又痛)(從不知有賣這麼長的)的roller extension pole,終於放下心上的石頭,知識就是力量,凡事只要下決心去做,然後蒐集資料,解決問題,學習作法,最終一定都能克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