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Summer Driveway Vegetable Garden || 夏日車道菜園


Photo:: Nikon D80+18-135mm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8/03/2014

今年因為懶的走到後院方便/潔癖,及怕一些白黴/病蟲害,所以在車道種起一些蔬菜...

這次開天窗預告了有點兒久,本來幾天前要寫,結果電腦一直run的有點慢,用了幾次system restore,開始好像有點用,不過隔幾天又會復發,電腦自己診斷說是hard drive有問題,它自己修復了一些程式,不過狀況還是時好時壞,想想這電腦也有5~6年了,可能開始有點要罷工了...這情形其實也不是最近才發生,去年我就得自己動手修了幾次...

去年還好只是電池問題,不過開機只有嗶嗶聲,沒有視窗,一片黑暗,已經有點嚇壞,後來查了網路,才知道電腦在和我說話,要告訴我它的病況,原來電腦也有它的語言XD,覺得真是新鮮,後來和電腦通老哥聊起,老哥的comment聽來好像有點...你現在才知道ㄚ...我在研究所是主修數位影像/影片剪輯/3D動畫/音樂音效方面的各種軟體,和硬體沒啥關係,又都是用mac,不是pc,暴龍是computer science major,他都不知道如何修,還叫我把電腦丟掉,再買一台新的,雖然我真的買了一台新的,超快速,有quad-core processor的電腦,舊電腦裡有上百G的檔案,都還沒備檔,所以上網自力救濟,終於把電腦修好,只花了一塊多美元,暴龍還相當稱許的問我,怎麼修好的...無奈這次病根太深,會修電腦的老哥,又不在這兒,電腦又垂垂老矣,不值得請人來修,只好盡快把檔案備份,昨天終於下定決心,把新電腦都安裝好軟體,終於擺脫龜速的折磨...

下了幾天濕冷的雨,今天又是秋老虎,預報要88F,看早上時晴時陰,好像不會到那麼高...果然只有到84F,倒是打了幾個震天響雷,下了幾滴雨...


Sweet basil摘來用好幾次,還是開花了,原來它的花還蠻香的...cherry tomato種的晚,不過也摘了好幾粒,沒有綁竿子,只好垂在地上XD...以前種的早,又在大花盆中,只種上一棵,就可收成個幾百粒...其實這次也是要趁機,機會教育K寶,既使沒有地,也是有辦法種菜的...


Sage和肉類煮味道不錯,也是夏天時用種子種的...lemon thyme長得像爆炸頭,檸檬香味十足,用來泡茶煮湯都很棒...


這棵漂亮健康又粗壯的植物,也是用種子種的,先賣個關子,不說是啥...hibiscus今年有好好照顧,又換了大花盆,所以長的過人高,又枝枒茂密,最多一天同時開了12朵,hibiscus的花,只有 一天的壽命...前幾天還引得一隻hummingbird蜂鳥來吸花蜜...


這種是專門用來做pickled cucumbers的品種,非常爽脆,不要長得太老,不然皮會硬一些,有幾條沒來的及摘,只過了幾天,就像吹氣球一樣,脹大好幾倍...lemon grass香茅/檸檬草,長的快要和我一樣高,可惜不能直接種在地上,不然長得更高,不過如果種在菜園裡(溫暖地區,非明尼蘇達),大概會像薄荷/韭菜/野草一樣長滿菜園...


Cucumbers一共收了十幾條,就染上病蟲害及白黴,為了避免傳染給其他植物,只好拔掉,不過用了剛摘下超新鮮,沒噴藥的小黃瓜,做了pickled cucumbers,K寶超愛吃,我想是因為她自己摘下來有關係,K寶喜歡走出車庫,就可以摘到新鮮黃瓜的感覺,也常常在我炒菜/照相時,幫我去摘chives/rosemary/spearmint,這些以前都拍過了,就不再post...檸檬也慢慢長大,粗略數了數,差不多有三十幾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