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Wild Yeast Ciabatta || 野生酵母拖鞋麵包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1/02/2015

我知道這個角度,並不是ciabatta最好看的角度,這只是為了要顯示它的高度,還算不錯,幾乎沒有什麼酸味…

因為還不習慣野生酵母的做麵包流程,所以二次發酵時,忘記給予足夠發酵時間…
加上麵團含水量%也還在實驗當中,所以氣孔不夠大,倒是比起第一次的餐包,比較沒什麼酸味,
因為暴龍和K寶不喜歡有酸味的麵包,所以我也改變了一下麵包製作流程…

麵包出爐後,暴龍看到說:這是你做的麵包嗎?你會做ciabatta?
我因為還在想一些製作技術問題,隨口回答:是啊…
後來再一想,才恍然大悟,笑著說:七八年前,剛開始做麵包時,早就做過了,做的還比這個好…
後來是因為一家老小都偏愛軟式麵包,才沒有再繼續做。
幾年前,暴龍開始愛吃外面賣的ciabatta三明治,他才開始注意到ciabatta…
但是我一直沒有再做ciabatta,所以暴龍沒有印象我會做ciabatta…


Photo::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JPEG | 01/02/2015

如果有再做ciabatta,而且成功的話,再post食譜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