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15

無粉超濃巧克力蛋糕*只要兩種材料


這位出書人這樣繼續不尊重其他原食譜作者,一味盲目的抄襲

雖然能求得一時的名與利,受害的最終是自己,因為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在copy什麼東西!

不懂抄來的食譜,又加以亂改後發表,受到無故波及受害的,還有其廣大粉絲讀者...

我雖同情這些讀者,尤其是對許多想學好烘焙之初學者

不過卻感到無能為力,畢竟人只相信其想相信的知識+盲目偶像崇拜!

不過我是不會像暴龍建議的: 故意寫錯食譜比例,讓這位出書人嚐嚐苦頭...

因為我不想讓其他來這兒,單純想學點兒烘焙/做做麵包點心的無辜的人,也身受其害


希望這位出書人不要再繼續抄襲我的食譜及研究成果!

既然模仿真正在做烘焙研究的人,刻意營造出實驗研究的廣告形象

那麼在實驗研究室裡做的,就應該是由無到有的誠實研究!!

而不是抄襲及測試他人研究成果食譜,來納為己用,繼而用以換取名利!!




10/26/2016 Update

蔓越莓果醬食譜被抄襲聲明


04/04/2016 Update 

雖然這位出書人將我的食譜除以4,做了迷你版

但僅加了一些杏仁粉及降低一些油脂,以模糊化抄襲行為

不過按其補充說明的杏仁粉可直接刪除

那麼所有材料比例,如蛋,牛奶,檸檬汁,及糖量,完全一模一樣

這篇網誌有詳細解釋: 草莓鮮奶油蛋糕捲食譜被抄襲聲明


在這之前,我發表了最新研究心得的野生酵母食譜: 野生酵母種:麵粉=1:2

幾天後,這位出書人,也由其原先沿用多年的野生酵母種:麵粉=2:3比例,突然改為1:2

這樣的比例,其他人或許也做過,只是讓人禁不住會想: 這timing也未必太巧了吧...


另外其豆沙餡/甜餡食譜,由多年慣用的高油脂做法,改成幾乎和我的豆沙餡/甜餡食譜一樣的低油脂


在我發表網誌: 烘焙百分比*開啟烘焙配方神秘花園的神奇鑰匙

說明烘焙百分比(Baker's Percentage)的重要性之後

這位出書人,先在FB告訴讀者: 做麵包不需要太在意配方比例,只要有心意及自己開心就好*...

稍後卻把烘焙百分比,放入出版的麵包新書中,實在令人費解!

*光有心意及自己開心,是做不好麵包的!


01/02/2016 Update

這位出書人的"牛奶餅乾"食譜,係抄襲改自我的餅乾食譜:  輕奶油酥餅

這篇網誌有詳細解釋:  輕奶油酥餅食譜被抄襲聲明




********************************************************************************

會寫這篇網誌,是因為多年來,這位出書人一直抄襲我辛苦研究的食譜/作法/概念

如快速泡菜/泡菜冰箱做法, 南瓜麵包造型...

我在忍無可忍下,才發表這篇文章

南瓜麵包造型是去年我自己按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摸索研究出來的作法,分享發表在自己網誌上

幾天後,就被抄襲發表於她自己的網誌及FB,甚至YouTube.


我因為研究烘焙,所以看過許多網路食譜

後來逐漸發現到這位出書人,也一直在抄襲日本人的食譜做法

許多都是在Cookpad 網站上的食譜做法(來源也可能是日本烘焙書的食譜)

無論蛋糕或麵包配方比例,甚至完全照抄,而且完全沒有引用原作者及出處!


Cookpad 磅蛋糕食譜

Cookpad 戚風蛋糕食譜

Cookpad 麵包食譜


********************************************************************************

分享一份日本食譜:  http://cookpad.com/recipe/2985103

無粉超濃巧克力蛋糕:只要"巧克力磚"和"蛋"兩種材料...分蛋法...

原來日本食譜:  2個蛋 + 100g 巧克力磚

這位出書人發表的食譜:  4個蛋 + 200g 巧克力磚 (只將原食譜加倍)

這位台灣的出書人,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停止抄襲別人的食譜!!

自己做研究難道有這麼難?! 與其到處剽竊,不如將蒐集食譜的時間拿來做研究!!!

********************************************************************************

上次抄襲的也是日本人的食譜; 配方都是一模一樣,絲毫未更改...

http://anniebroulik.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html

********************************************************************************

再分享這一篇:日本廚師用豆漿打成之泡沫,當成發泡劑,加上rice flour,

而做成一般的雪紡蛋糕,完全不用蛋白或發粉/泡打粉...

http://anniebroulik.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htm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