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超薄歐瑞歐餅乾 || Oreo Thins



經過多次的思考,修改配方,烘焙實驗,試吃比對,再思考,修改配方,烘焙實驗,再比對...

終於做出無論在風味或口感上,都非常接近Oreo Thins的酥餅乾

餅乾要酥不難,難在要顧慮健康下,所做的材料/配方妥協,能不損及風味及口感,才是最難

其實無論做何種烘焙,都是在考驗基本功,都是在測驗自己對烘焙材料/工具的了解有多少


這週晚間氣溫都降到39F左右,還差7度就是結冰點了

如果在台灣,算是冬天的寒流了XD

也應該把檸檬樹, hibiscus, rosemary, thyme, lemon thyme, lemon grass

及一些花草搬進屋子裡面來了

春天lemon thyme開花時,修剪了一下,把修剪掉的枝,還帶著許多小碎花團

順手丟在花圃裡做堆肥,結果竟長出2棵幼苗

又把花圃裡多年生的thyme挖一些,種在盆子裡,這樣冬天時也可以用

我還是比較喜歡thyme的濃郁香味

照片裡的是Quick Fire Hydrangea,這種繡球花剛開是白色,之後會變紅,非常漂亮

又因為"花朵"其實是葉子,不是花瓣,所以花期特長

從6/7月開到現在,紫紅的花還一直掛在灌木上,

一直掛到明年,冬天會被凍乾成乾燥花倒是

韮菜也開花結籽了,因為太忙沒空去後院剪,所以沒吃到韮菜花

現在結籽了,剪來拍照也不錯

覆盆子也沒採收,我和K寶在後院除草時吃了一些

有一早竟然看到一隻松鼠,也站在覆盆子前,享用新鮮莓果早餐

不知和以前看到叼走我最大一顆草莓的兇手,是不是同一隻

反正過熟也是掉落地上,不如和這些後院常客分享一下也不錯

照片裡的小蘋果是後院摘來的Honeycrisp apples

是當地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培育出的蘋果品種,脆又多汁,甜中帶點微酸

價格比較貴一點,但是現在盛產季節,偶爾也有好價錢

後院這棵Honeycrisp,今年沒好好照顧,連水都只澆過一兩次

所以蘋果長得不好,雖然數了數,總共結了上百顆蘋果

幾棵大的,因為想留熟一些,結果給一堆小客人先吃掉了




為了研究Oreo cookies的口感和風味,特別買來3包比對,暴龍和K寶看到不亦樂乎,

要不是我時時提醒這兩隻Oreo cookies monsters,

每種要留幾片給我試吃比對,這3包袋子早就空了...

之前暴龍一直在碎碎念說要我買Oreo Thins,說比較健康,因為餅乾比較薄

我想是餡對餅乾的比例更大,更受到他這隻大蒼蠅的喜愛XD







2 comments:

  1. 薄的OREO真的好吃, 我跟先生都很愛, 期待你的食譜^^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食譜可能不會公佈,真是不好意思,怕被抄了去出書...
      網路上也有一些Oreo食譜,不過都很重油重糖
      是美式cookies or shortbread cookies的翻版
      還是自己花點時間,實驗改進一下比較好,不要照做
      這樣也會對增進自己對烘焙材料/工具的更加了解
      對自己的烘焙功力大有幫助!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