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健身中心 || Health Club



離家不遠的健身中心...



雖然耳聞這間大型健身中心很久

我們婚前及婚後幾年雖都有在練健身及跑treadmill/elliptical

但後來暴龍買了一些舉重設備後,就一直是在家練舉重

我的運動,多半也只是游泳/散步/打球/練練瑜珈

所以也都是加入就近的YMCA,帶K寶去游游泳及打打籃球而已

所以一直也沒多大興趣去看看這家健身中心

這次是因為暴龍對K寶的網球訓練認真起來

聽說這家健身中心有6~10個室內網球場*



這棟網球建築內有6~10個網球場,還有專業修復網球拍機器...



我用iPhone 4s拍的panorama變形了...原建築物是長直形...小寶在右邊搶鏡頭XD...



這兒戶外打網球的季節大概只有半年,其他半年不是被雪掩蓋就是融雪中

我一直是把K寶打網球,當成她很好的運動,沒有看得很認真

暴龍也許在高中時自己是運動員,所以對每種運動都看得很認真

什麼運動都要找老師,都要上課,以前夏天K寶也上過足球課

今年夏天上網球課,游泳課,及上溜冰課,現在也還在上溜冰課

去這間健身中心問了問,會員費用是不比YMCA高多少

不過不論上網球課,或是在場地打球,都是依時間計費

算一算可真是不小的花費,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要以K寶課業為重

這花費拿來補習學校課業,我倒是會贊成

運動上這課上那課,小寶真正花在學校課業時間沒剩多少

我覺得她將來不是要靠網球/溜冰/游泳謀生,而是得靠學業成績

暴龍有點搞錯重點,本末倒置

後來暴龍不死心又去問了U of M 大學網球訓練課程

要幫K寶報名,看來網球這事還沒完沒了

我的教育背景讓我很難接受K寶將來要以運動技能維生

而且我知道一旦訓練下去,課業很難一起平頭齊進

勢必會被犧牲掉,這樣的賭注太大,我沒辦法拿K寶的一生來下賭注

寫到這兒K寶剛好來道晚安

我抱抱她,說聲晚安,忍不住對K寶說:媽媽在寫你打網球的事...

我說:你知道媽媽為什麼不贊成dada,讓你一直不斷的接受網球訓練嗎?

我繼續說:因為媽媽不想拿你的將來做賭注,如果你成不了世界級網球選手

那你能做什麼? 你的學校成績因為練球,也不會太好,那你以後要怎麼辦?

沒想到K寶竟說:我知道,我懂的...

沒想到10歲的小孩也懂得...

講到這兒,突然想到老爸當年堅持不讓我讀藝術方面,深怕我將來沒法過活

我還是堅持唸到研究所,結果沒想到峰迴路轉,轉相關科系multimedia/computer graphics

加上大學的art/photography background,工作機會超多,待遇也很好

只是運動工作方面,我實在沒經驗,也不知出路如何

只好根據我的所知,來下我認為最好的決定

我常想:做父母最難的一點,就是代另一個人(小孩)作決定

而且有些重要決定,都是影響一生,相當深遠的

也是我很不喜歡的一件責任

因為我自己的事,有時都會做錯決定

自己做錯決定,自己承擔,也沒什麼

要是得由小孩來承擔,就終身愧疚了...





*裡面還有不少健身設備及許多教室,及室內室外游泳池(像小型water park),標準尺寸籃球場,

  也有好幾間sauna個人間,就設在locker room地區,一間小餐廳,一間紀念品店...

  地板花崗岩有真的化石,我只是稍微問起,沒想到工作人員非常自豪地展示給我...

  為了不讓暴龍困擾,所以沒有詢問及拍健身中心室內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