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自種有機青蔥 || Homegrown Organic Green Onions



自己種青蔥也有十幾年了,從住在公寓時,種在花盆裡,到之後快十年,種在地上

無論種在哪裡,青蔥對我來說,無疑是報酬率最高的植物


青蔥, green onions or scallions, 是非常堅韌好種好養的植物

對土質不太挑剔,不會常常飢渴,要喝很多水,也不會常常喊餓,需要太多肥料

卻很忠實的定期提供它美味的綠葉,也不會長蟲生病

真是gardeners求之不得的植物

我做菜煮麵常要用到green onions,市面上的一把要$.50~.75

我一星期要用好多把,積少成多,一年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花費,乾脆自己種

最主要自種的是有機,沒噴藥,也沒加啥化學肥料,偶爾澆澆水,長的又漂亮又肥

為什麼要花錢買外面賣的?!

上面照片中的是今年新種的,在前院花園邊緣種一小塊

是市面上買來的,切掉上半部,用留下的根部種下的

不到一星期,就長回來原來高度了

我要用時,就每棵拔下一兩片葉子,輪著拔,從沒缺貨過

有時用量大就到後院拔一些,後院的青蔥,最老的快十歲了,和K寶一樣大XD

這些青蔥,每年秋天都從根部長出小苗,度過嚴冬,老株第二年開完花,結種子後就枯掉,剩下新株綠意盎然

所以不注意觀察,也不會發現青蔥植株年年更新過

本來不知青蔥是多年生,還可以渡過冰凍的明尼蘇達嚴冬,而不會掛掉,也太佩服green onions了

這種耐旱/耐熱/耐凍/耐餓/又不生病/又不需要怎麼照顧的作物,是我心中的完美植物XD




後院的4~10歲的青蔥,葉子可以長到3隻中指的寬度,如果讓其長到這麼粗時,口感比較老些倒是

這張照片看不太出來,其實裡面的青蔥已有兩指寬度,不過並不會太老,大概是天氣冷涼之故

院子裡的蔥雖經過幾次結冰點溫度,到今天還是綠意盎然,我煮麵煮湯時都要去摘一把

現在K寶從花園中替我摘蔥來做菜時,偶爾也會調皮,學我說:

我剛從grocery store回來,忘記帶錢包了,但是有免費的蔥

自種青蔥,的確是又方便又新鮮健康又可省錢







2 comments:

  1. 原來蔥可以長這麼久喲!我一直以為它是一年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也以為蔥是一年生,直到自己開始種才發現不是
      至少這兒市面上賣的不是...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