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你確定是低油低糖?! 如何讀食譜配方?



我在網路上閱覽食譜無數,起初我看到一些食譜聲稱"低油低糖","少油少糖",甚至"無油","無糖"

我第一直覺反應是: 不錯!健康的食譜!...等我再細看一下配方,實在有點哭笑不得...


一些"低油/少油/無油"的食譜,的確油較少,或完全沒有油

但卻加了一堆蛋,一個蛋(large size)約50g,其蛋黃油脂(膽固醇飽和脂肪)就高達18~20g

有的甚至又加了鮮奶油(whipping cream),或奶油乳酪(cream cheese),或煉奶,或乳酪,或酸奶酪(sour cream),或牛奶

看到這兒,我往往哭笑不得,難道這些東西不算油脂???

有一些"低糖/少糖/無糖"食譜,也一樣令人費解

我曾經看到一個非常令人無法置信的"無糖"食譜

結果其中加了一堆蜂蜜/煉奶!!!

其移山倒海的寫食譜功力,真是令人甘拜下風!




P.S. 上圖是替小寶做的幾個minion cookies其中一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