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15

超軟綿香甜南瓜餐包*低油低糖*五分鐘手揉麵團 || Super Fluffy Pumpkin Buns



超軟綿南瓜餐包,三天後還是相當軟綿,不知一星期後如何,因為已經被掃光了XD...

直接法的麵包,不像傳聞所言,很快老化,也不像傳聞所言,因為未添加改良劑,所以不會軟綿

如果食譜配方/製作過程都有做到位,麵包放三天以上,甚至一星期,都能保持軟綿,既使是50%全麥麵包也是一樣

如果24小時之後就老化,應該是配方/製作過程出了問題...

...附食譜做法...




超軟綿香甜南瓜餐包 (8個)

鋁製長方型烤模1個, 鋪鋁箔紙,並抹上一層薄奶油/植物油

A.
未漂白高筋麵粉  235g (保留約20g,稍後揉麵時加入)
有機中低麵粉  75g (organic pastry flour 可用一般麵粉取代)
葡萄子油  10g (grape seed oil 可用一般植物油取代)

B.
南瓜湯* 122g (溫熱
溫水 62~77g (水量依不同麵粉調整,如不清楚自己的麵粉吸水性,請由62g試起)
糖  22 
鹽  5g (1小匙)
乾酵母  3g (1小匙) 或速酵2g (or 3/4匙)


*煮南瓜沒有加糖的湯,但有甜味,用濾網過後使用



1. 將[A]麵粉攪拌拌勻後,將油均勻撒在其上

2. 將[B]攪拌均勻慢慢加入A中,攪拌成團

3. 將麵團倒出,開始揉麵,只需5分鐘...

    先用洗衣板搓揉方式,前後來回揉麵4分鐘,麵團非常黏手是正常現象,

    等麵團較均勻後,如還黏手,可適度灑一點點麵粉,再用手掌下方近手腕處,用雙手推出方式揉麵,

    每推兩次,轉動麵團90度,再推,揉至麵團表面略粗糙即可,不須光滑...

    詳細揉麵方式,請參考五分鐘手揉麵團一文,內有揉麵全程影片...

4. 滾圓後,放入溫暖烤箱中發酵,下方放置一盤熱水,以利保溫及保濕

    (夏天在室溫密閉容器內發酵即可),進行基本發酵,30分鐘後,進行翻面,再滾圓 ...

    翻面作法:請參考翻面作法一文...

5. 第一次發酵至2倍大,倒出,將麵團像切派方式,分成8等分,

    將每等份滾圓,一一放在烤盤上,表面噴水

6. 放入溫暖烤箱中發酵,下方放置一盤熱水,以利保溫及保濕,

    作第二次發酵,發至2~3倍大,或手指輕按表面,緩慢彈回即可

7. 烤箱預熱至350F,烤25分鐘,最後15分鐘,用錫箔紙蓋上,依各家烤箱調整時間/溫度








12 comments:

  1. 老師!!
    我是KiKi
    我有看到食譜了,這樣留言不知道對不對,有點搞不清楚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棒!你是第一個成功的...
      我太欣慰了XD...
      又叫老師Orz...我不是老師...

      Delete
  2. YA~成功了~
    老師!!我看到我的留言了~好開心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錯不錯,我花時間在FB寫那篇,總算沒浪費時間XD...

      Delete
  3. Replies
    1. 這是誰?!...趕緊報上名來XD...哈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太成功了,真棒!...還連發這麼多留言XD...
      我猜上面的無名氏也是你齁...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