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薑餅人酥餅*超酥低油版本 || Gingerbread Boys & Girls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快樂!!! 後天就是聖誕節了,做些薑餅人酥餅來應應景

薑餅人酥餅是美國聖誕節慶裡常見的酥餅之一,也和其他酥餅一樣都是高油高糖...

我把油量降到1/3,糖量也略微降低,仍然保有其"酥鬆"的口感,事實上是"超酥"的口感...

照片中的雪人廚巾,是暴龍的阿姨Auntie Sandy做的,也是以前我照片裡的火雞廚巾的作者...

照片中的聖誕老公公掛襪,是K寶baby至幾歲時,給她用的聖誕節掛襪...

點此->繼續閱讀全文...



超酥的口感,暴龍和K寶都很喜愛,暴龍一下班看到,就伸手要拿來吃

我說還沒上icing,他接口說: Extra icing on mine...要求上一堆糖霜在他的餅乾上...

等不及我上糖霜,K寶就吃了幾塊,又說味道極好,我自己也很喜歡薑末的味道,以前也會加上新鮮磨成的薑汁...


前一陣子去有機商店裡買菜,照例去香料架上看看,一瓶紅紫色粉末吸引了我的目光,標籤寫著: beef powder...

我心裡納悶: 牛肉末應概要冷藏吧?怎會放在這兒?...

再一細看,原來是beet powder,哈,應該是前一夜沒睡飽的關係XD...

心想:剛好用來做紅色色素...只是很不幸的,美國這兒的甜菜,如未聲明,幾乎都是基因改造作物!

我以前都是使用他們賣的番茄粉作天然紅色色素...不過這次卻沒看到在賣了,而換成了甜菜粉...不過綠色的小麥粉還是有賣...

不過這兒的番茄,也和甜菜/馬鈴薯/節瓜/豌豆/香蕉/玉米/黃豆/油菜/夏威夷鳳梨及木瓜一樣(未來更多),都被基改了

所以還是少吃為妙,不然就只好吃有機的,我不是有機作物的擁護者

因為有時實行有機的代價相當高,除了價錢,還有其他方面,有時反而造成反效果,反而更不健康

真希望有第三種選擇,就是傳統種植的,非基改,也非有機的作物

不是基改,不一定是有機,不是有機,也不一定是基改...


這個食譜本來想分享大家,但考慮了好久,還是放棄了...因為擔心會被抄襲納入出書...

這個食譜的餅乾體及icing糖霜,都是我自己反覆調配及試作好多次,才研究出來的

我在早些年,所有食譜,都是完全公開,完全不藏私,也根本不知道要藏私

是網路的一些抄襲行為,教會我不要替他人的出書,做食譜研究員,所以有一些食譜配方都被我刪除了...

另外如果食譜都是抄來的,也完全沒有必要藏私,因為是別人的食譜,又不是自己辛苦研究來的...


今天也把iCook網站上,我在今年3月貼的"豌豆泥湯圓*整顆糯米製作"的食譜刪掉,希望這篇公布了9個多月的湯圓食譜,還沒有被抄襲納入出書...


另外我也做了厚版的一般薑餅人酥餅,肥厚的就像網路上看到的薑餅人酥餅一樣,連糖霜都來不及上,就馬上被掃光了,所以沒拍到...

有1/4吋, 7 mm厚,也是一樣酥鬆,這個低油薑餅人酥餅食譜,並不是因為餅乾薄,才造成酥度

如果你是這樣猜測的話XD...照片裡的餅乾成品厚度有3~4 m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