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豌豆泥三角包子 || Split Pea Triangular Baotzi



讓暴龍和K寶覺得新奇的包子...閉關練功有成...





這批比較像一般的三角包子,第一張照片的太胖了,不過更軟綿好吃...



這是同一批麵團做的,只是分批蒸,第一張圖的是第二批,發的時間較久,第二張圖的是第一批,發的時間較短

我喜歡第一張的口感,第二張的外貌,雖然第二張的也很軟綿



練功有成,不過此功非比功,乃是我的溜冰功

我荒廢了幾個月的溜冰功,上星期五小寶沒課,帶她去溜冰,所以自己也順便練了一下

算算我的溜冰技巧,已經可以通過α階級,溜冰技巧包括:

left/right cross over, forward/backward swizzle, left/right foot glide for 10 seconds, 2-foot jump, snow plow stop

另外inside edges是自己一開始就好玩亂練,並不知道是δ級的技巧,也無聊稍微練了2-foot pivot spin...

昨天練forward lunge,小摔了幾次,幾乎快練成了,不過還不是很穩定



暴龍的溜冰技巧,已經可以通過β階級,除了我會的技巧之外,

還有backward left/right cross over, hockey stop, t-stop,他又越級練了δ階級的inside 3 turns

完全自學算來,已經是很厲害了,他以前高中是運動選手,果然是運動神經比較發達



K寶則已經通過γ階級, 也即將通過δ

除了暴龍會的溜冰技巧外,還有inside/outside 3 turns, inside/outside edges, shoot the duck, bunny hop, 2-foot pivot spin, forward/backward lunges

K寶有上課,又領悟得快,從5月末到現在,不到6個月,已經把所有花式基礎溜冰技巧課程都學完了,真是令我相當意外和驚訝

因為考試不過,而必須重複相同課程,是很常見的情形

接下來就是free style 1~10 級,我本來因為安全問題,很擔心一些花式溜冰的跳耀的動作

不想讓K寶繼續再升級,她自己也不願意繼續練一些危險動作

最近我又提起,K寶大概是因為練的技巧更高了,所以更可以控制自如,也不覺得特別危險

竟然改變主意要進free style,我還是提醒她,如果感覺不安或危險,就別再繼續升級了



K寶溜冰學習,我一直都是讓她隨興/隨心的輕鬆學習,當作興趣嗜好罷了,網球/游泳也是一樣,既使教練/老師稱讚她相當優秀

所有運動本身,就是相當好的人格/毅力,及處理/學習事務的最佳養成訓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