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6

偶遇全美花式溜冰冠軍Gracie Gold

超意外的一天...今天和往常一樣,帶K寶去上溜冰課...(暴龍的一句話,讓我大半天的心情,都跌到谷底,直到...)


K寶上完課後,我看見另一溜冰場有2人在為花式溜冰暖身,溜得相當好

我看著看著就一直看下去,暴龍則是一直催要去吃午餐,因為已經過午餐時間

我和K寶則看的不想走,這時突然有位女士走過,喊說再過45分鐘,她們會表演

我一聽更不想走,又怕K寶餓著,忙要暴龍去買份三明治什麼的,暴龍滑著手機找附近快餐店

過了十幾分鐘,暴龍沒啥動靜,倒又催我們午餐

我說:難得看到這麼專業級的演出,又是免費,去買份三明治什麼的給K寶,我不餓,或是在販賣機買個零嘴吧...

暴龍還是沒動...我問K寶,她說不餓...想說出門前她吃了snacks+milk,應該還好...

暴龍又說:晚上看電視就好了...我說:那不同,這是實況...K寶很意外的,也附和的說:電視上看的感覺不同...

(結果還真是免費看了一場頂級專業的花式溜冰,後來一直慶幸我的直覺!)

(當時K寶也好似和我心靈相通,通常這種暖身練習,她看不到5分鐘,也會吵著無聊,當時竟和我立場一致要留下)

後來終於看到她們正式溜,其中一人穿著全身緊身黑衣,挽著金色髮髻,

戴著neon粉紅手套(後來換成青綠),修長身影顯得相當優雅美麗

不論旋轉及跳耀都非常完美,另一人稍微較不穩定

我還告訴K寶,這人有電視上看到的世界級花式溜冰水準,心想原來這兒也出了這麼出色的選手

今天晚上的全美花式溜冰比賽,一定很有希望上前幾名

她們溜完時,我看教練走出來向門口走去,想確定她們是否表演完畢,才打算離開

所以趨向前去問說是否已經表演完畢,教練說是的

我還向教練說:真是世界級的表演!

(後來回到家google,知道Gracie Gold不是當地選手,也算頂級選手後

真是覺得難為情...人家本來就是世界級的了...)

之後我好奇想知道這位當地出色的選手名字,就問在溜冰場外的女士她的名字

(後來K寶告訴我,原來這位女士是她考試鑑定的老師,再一次有眼無珠,唉)

說了兩次才勉強記住,這時Gracie Gold從溜冰場出來

我向她說:妳溜的真棒! 我今天晚上一定會看你在電視上的表演, good luck!

Gracie Gold微笑了一下說: 謝謝!

出了溜冰場,到了門廳,看到一堆溜冰學生和Gracie Gold照相,以為是她的朋友

暴龍舉起手機要照,我也趕緊附和,總覺得這位選手大有希望

無奈暴龍不知是緊張,竟沒對焦好(平時不會出這種問題,不知是不是Gracie Gold太漂亮的關係XD)

我本來看到模糊,想伸手去按手機調整對焦,無奈太晚

後來Gracie Gold坐下換鞋,我和她身旁的女士問,可不可以和K寶合照

這位女士委婉說,她要去趕下一場練習還是比賽...不過我們可以照她(Gracie Gold)

我轉身向暴龍說:趕快照幾張! 結果暴龍搖搖頭說:不用了...之後讓我和K寶碎碎念了好久...

(我也不知是不是我的ESP第六感又來了,還是怎地,一直想要她的照片)

之後開車時,暴龍一直在手機上查Gracie Gold,告訴我們她是頂級選手之一

我和K寶開始碎碎念暴龍,真是可惜錯過幾次拍Gracie Gold的機會

暴龍可能惱羞成怒回嘴說,我那時讓他很困窘/丟臉...

我說:我又不知道她是誰,也不知Gracie Gold是誰...

以為她是那兒的學生之一,只是想表示佩服及鼓勵之心而已

暴龍這句話,讓我大半天的心情,都跌到谷底,心情差到極點...

直到我看到Gracie Gold奪得冠軍那一刻,我看著電視,為Gracie Gold用力鼓掌,並大喊:

我才不管當時自己有多丟臉,至少我和全美花式溜冰冠軍及她的教練說過話!

並且大笑了好幾聲,至此我的壞心情完全煙消霧散...


P.S. 今天上網google才知道Gracie Gold的現任/永久教練Frank Carroll

也是Michelle Kwan (9次全美花式溜冰冠軍,5次世界花式溜冰冠軍)的教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