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6

芋頭酥餅 || Taro Puff Pastry



在亞洲店裡買到台式大芋頭,一個好大一顆,煮了一大鍋吃不完,把一些做成芋泥

有一天突然想吃芋頭酥餅,研究了一下就動手做了,還真是酥...

照片是剛烤好還燙著就拍了,所以內餡看來濕軟,放涼後是塊狀有嚼勁...


前天晚上K寶學校舉辦五年級學生去溜直排輪鞋

暴龍問我:送小寶去學校搭車後,要不要去公園溜冰?

我說:好ㄚ...

結果我們倆在公園溜冰場,溜了一個多小時的冰

只有我們倆,藉著曲棍球場的大型排燈斜射來一些光線

在圓形溜冰場一圈圈的溜著...

看暴龍專心的練著各種溜冰招式,我也只好練練我的

結果上次帶K寶來溜時,剛練成的倒退溜冰交叉換腳(backward crossover)

這次也練會了另一腳...另外旋轉(spin)最多可以轉2.5圈,也算小有所獲

暴龍對溜冰一事相當認真,對網球也是

可能和他高中時是運動員有關,所以沒法放鬆心情,享受溜冰及網球的樂趣

我向來對各項運動,都是以健身和娛樂性質來看,游泳也是

聽著不遠曲棍球場幾個小孩,偶爾傳來曲棍球撞擊聲

溜了一個多小時後,來了一對小情侶,双双也在溜冰場裡溜起來

暴龍因為感冒,還在不舒服,累了,說要回家

我們走出溜冰場時,看這對小情侶開始擁抱親吻

我頭斜指向那對小情侶,對暴龍說: 那是年輕未婚熱戀時...

然後笑著指著我們倆說: 這是結婚十幾年後...

暴龍不語,只笑了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