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6

暴風雪探險記 || Snowstorm 2016



前天下了一場暴風雪, K寶的學校因此停課半天,這種天氣我通常躲在家裡,這次卻突然想出去散散步XD

又謹遵唸大學時攝影教授的教誨-->壞天氣是攝影的最佳時機...所以拉了剛剛停課放學的K寶走出門去

在這兒住了這麼多年,現在才知道,原來暴風雪時,公園這麼美...我總共post了20張雪景照片...揮汗!...



鏟雪車還沒來得及剷雪, 所以馬路上堆滿了雪,過往的車子都以龜速行駛...



小湖結冰了,小孩都有時在湖上擺上球門,直接就打起曲棍球來...K寶跪在路邊,不知在做啥...



原來在路邊鑿了一塊冰塊做桌子,扮起家家酒,又捨不得丟掉,一路一直扛著,直到去湖邊玩時,暫放在路上,被我...不小心踩到XD...



湖邊的Cattail都變成乾燥花了...



好陡又好玩的山坡,我和K寶爬到坡頂,直接滑下來幾次,也沒用雪橇...



冬天的playground...



和著雪一起溜滑梯,別有一番玩趣...



這種暴風雪天拍照,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得一直擦拭鏡頭,保持鏡頭乾淨,因為雪花一直飄下,黏在鏡頭上...



要K寶pose...



原來也有一些享受在暴風雪中散步的人...看到這些毛茸茸的白狗狗,幾乎要隱形消失在雪堆中,覺得一定要照一張,要求狗主人讓我照一張,說要post在我部落格,狗主人非常大方讓我照,又閒聊了幾句才離開...



K寶坐在馬路邊的雪堆裡,要小心,有時車子打滑,會衝到路邊行人道...



公園路上積雪很深,有的地方加上原來的積雪,約有2~3呎,越來越難走,K寶走累了,直接躺在地上休息XD...



雪越下越大,一片霧茫茫,K寶大概口渴了,直接拿起雪來吃,要是有帶楓糖漿/果醬/巧克力醬來就好了,直接淋上去吃XD...



K寶看到playground, 精神又來了...



繼續溜滑梯...還不想回家...



從小就愛的滑桿...K寶搏命演出XD...K寶: 媽,我帶著手套,所以得用盡所有力氣,才能抓牢滑桿...



衝雪...



經過一片小森林,這片夏天裡茂密黝暗的森林,我們從沒進去過,冬天卻異常明亮乾淨,真是意外的驚喜,K寶開心的在林子裡奔跑...



K寶說這可以作為樹屋的門...



後來雪越下越大,積雪又深,雖然我們都穿了厚重的冬天外套,但是露在外面的臉和嘴唇,都凍的發麻,K寶又說肚子餓,雖然離家不遠,卻差點走不回去,因暴風雪中午就回到家的暴龍,也說擔心我們在外面回不來,雖然這樣,這真是一次奇異的探險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