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在家自製各種口味yogurt!*總統大選二三事



Photos:: Nikon D80+50mm+SB-600 | Original File Format: NEF | 09/05/2012

多年來一直是Yoplait的忠實主顧,也一直以為Yoplait是健康食品,直到好幾年前有一天看到成份標示的high frutose corn syrup及modified starch才突然驚醒...之後有好一陣子都不再買yogurt,直到有一天發現超簡單的自製方式,不過這篇不是要教你做yogurtㄟ...


前天總統大選,暴龍提早一些回家,和我一起去K寶學校投票,我們都投給了President Obama,4年前暴龍也是投他,那時我聽了他的多次電視演講/辯論,也想選他,可是還不是公民,沒有選舉權,當時對暴龍說,如果President Obama做到他所說的,4年後大選時,我就投他一票...4年後,雖然國家的deficit,還是天文數字,不過總有減少改善,不像往年總統只有增加deficit數字而已,這個歷年累積下來的deficit爛攤子,畢竟在短時間內無法清理,另外他也改革了許多醫療制度牟利弊端,致力及支持環保式能源的開發研究,許許多多改革,都讓國家走向正途,值得再給他4年時間,來實踐他的理念,所以很高興他再度當選總統...另一主要候選人Romney,主張前後不一致,說詞變來變去,又要cut education funding(個人認為教育對一個國家非常重要,寧願cut一些天文數字的軍事費用,特別是不需要的,來支持教育,才是正途),又在tax increase上,玩數字遊戲,感覺不誠實,和我心中國家領導人形象及理念相去太遠,所以讓我的決定非常容易...

言歸正傳, grocery store都有賣plain yogurt,有的有添加物,買時要注意看成份一下,我買的是local產的Old Home plain yogurt,完全無化學及人工添加物,一大罐買來後,要吃時,再依自己喜歡的甜度加糖量,攪拌溶解均勻後,非常smooth,和Yoplait yogurt沒兩樣*,再自己加新鮮水果,我加過raspberries+raspberry sauce(homemade)(raspberries是後院摘來的),或cranberry sauce(homemade,可以自己買新鮮cranberries來做,現在正是產季),會變成漂亮的粉紅色,照片裡還沒有攪過,或者加上切塊的peach/banana/kiwi,味道也很棒,最近也加chocolate glaze做成巧克力口味,總之口味變化之多,就看自己的想像力,K寶要我做pineapple鳳梨口味的,還沒試,想來應該也很對味...比起外面賣的水果yogurt,裡面只有幾塊小小的水果丁,又不如在家現切的時令水果新鮮,不如自己混合,在家做不見得比外面便宜,但絕對更健康及新鮮, Bon Appetit!...


*如果嫌太酸,我用過太白粉(tapioca)勾芡(稀一點),放涼一些,再和plain yogurt混合攪拌,非常creamy,又可稀釋一下yogurt酸度,非常好用,我是自己及K寶和暴龍都不怕酸,其實只要糖量放夠,就像檸檬汁的酸,並不會bother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