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家庭自製葡萄柚果醬 || Homemade Grapefruit Jam



這葡萄柚果醬,保有了新鮮紅葡萄柚的獨特香氣,及漂亮的紅橙色...

還有非常奇特的一點...附食譜作法...


這葡萄柚果醬有著...濃郁像蜂蜜一樣的香氣...


我本來以為是我的味覺太過敏感而已

剛做好時,K寶迫不及待就要試,我說第二天風味口感會更好

第二天早上,我對K寶說: 你來嚐嚐媽媽昨天做的葡萄柚果醬...

K寶嚐過後,在說了一連串的評論後,表情像突然想到什麼一樣...

又補了一句: Hmm...還有...有蜂蜜味道!...



家庭自製葡萄柚果醬

Ball 專用果醬玻璃扁瓶1個, 洗淨晾乾備用

新鮮葡萄柚果肉  300g
蔗糖  120g (40% 葡萄柚果肉重量)


1. 將葡萄柚果肉用湯匙/叉子壓碎,放入深鍋中(sauce pan),將糖加入,攪拌均勻

2. 大火煮至沸騰,降至中大火,持續攪拌

3. 煮至濃稠後,降至中火,持續攪拌

4. 煮至湯匙劃過鍋底,會看到金屬鍋底

5. 熄火,放至不再沸滾,趁熱裝瓶,等降至微溫後,再加蓋密封,放入冰箱



NOTE: 一般果醬用瓶的金屬蓋子內部,都有類似橡膠類的密封層

最好不要用沸水消毒法,尤其是久煮,也不要在果醬剛煮好,溫度非常高時,馬上裝瓶蓋上蓋子倒放

因為恐怕會溶出有害物質,此論點純粹是依據我自己個人常識判斷,僅供參考...

一般果醬玻璃瓶,在洗淨晾乾後,即可用來裝瓶使用,馬上放入冰箱,即可保存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我多年來製作果醬,都是用這樣的保存方式


我每年都要作上幾次的家庭自製蔓越莓醬,開封後,甚至可以在冰箱保存一年以上

不過和冰箱溫度及使用時,有無注意舀取湯匙乾淨與否,或有沒有使用器具汙染,

種種因素有關,還是儘快食用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