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6

美式傳統吐司麵包*五分鐘手揉麵團 || American Classic White Bread



提到美式吐司麵包,許多人因為美式速食店食物的印象,大概會以為很不健康

就像各國/中國菜餚一樣,有爆血管/腦中風的重口味食物,也有清粥小菜類的清淡美饌

美國菜也是一樣,不過那是題外話了...

美式吐司,其實比起網路流行的英式吐司或法式吐司,都要健康一些...

如果這些網路食譜,有忠實呈現英式吐司,或法式吐司成份的話...附食譜作法...

這麵包剛出爐時外酥內軟,我忍不住吃了2塊...

48小時後掃光時,還是超級軟綿!


這篇網誌拖了幾天,因為在挖兩棵2人高的柏樹(Emerald Arborvitae)

最近要新建deck,暴龍要砍掉擋到的兩棵柏樹

這兩棵柏樹我種了11年,好不容易長得這麼高又翠綠健康,我實在捨不得

本來要請專人來移植,不過等建商來通知時,找移植的人,得預約時間,已經來不及了

趁暴龍上班時,自己用小鋤頭挖,繞樹挖了一圈

柏樹錯綜複雜的根,加上鄰居3樓高楓樹粗大的根,加上靠近deck不好使力

挖了好幾小時,有幾次想過要放棄,讓暴龍砍了算了

後來又想,再努力一下吧,總不能就這樣放棄它們吧

就繼續挖,一面還對樹說話(挖到昏頭了XD): 我知道這很痛,但是不這樣,你就會被砍掉了...

挖了許久,我推了一下兩人高的樹,樹搖了搖,根卻穩穩地抓住地下的土壤,一動也不動

我再從圈圈向中心挖斜角,然後不知哪裡來的靈感

開始抓住幾枝大樹主枝,前後搖樹,一面又對樹說話

我說:你要趕快鬆腳,從土裡出來,我才能救你...

搖了幾十次,再挖一下,再搖,終於看到泥土有點鬆動了

再繼續搖樹(搖錢樹也是這樣搖的嗎? XD),終於樹的角度越來越低

樹倒下那一瞬間,我幾乎要歡呼出來,有一種完成一件偉大工程的感覺

Message暴龍時,暴龍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有能力把樹挖起來

我當初也沒把握,只是試試而已,不過我知道這種樹是淺根式

反正樹不移植,只有鼠路一條,試試總比沒試好

不過等我開心至極,以為自己是superwoman,想拖這棵樹到移植地點時

才發覺女人的脆弱,任我再怎樣拖,樹也文風不動

這還包括之後,加上K寶小女生也沒用

既使K寶一直表現出,她已經有和我一樣大的力氣

最後還是暴龍這個superman,一人就把樹擺平了...

今天總算完成第二棵樹的移植,希望這2棵樹,都能存活下去...



美式傳統吐司麵包* (1條)

美式玻璃吐司烤模1個, 21.5 cm x 11.5 cm x 7 cm, 抹奶油

A
未漂白高筋麵粉  300g
奶粉  10g (我使用buttermilk powder)

B 
  190~205g*
糖  24g
鹽  5g
乾酵母  3g or 速酵 2g 

(若台灣天氣過熱,可用乾酵母2g=約3/4小匙 或 速酵1.5g=1/2小匙) 

*水量依不同麵粉調整,如不清楚自己的麵粉吸水性,請由最低水量試起

C
奶油(室溫軟化)  15g (5%)


1. 將[A]用打蛋器(whisk)攪拌拌勻


2. 將[B]攪拌均勻,慢慢加入[A]中,攪拌成團


3. 將麵團倒出,開始揉麵,只需5分鐘...先用洗衣板搓揉方式,前後來回揉麵3~4分鐘

    麵團剛開始非常黏手是正常現象,稍微揉成團後

    再用手掌下方近手腕處,用雙手推出方式揉麵,每推兩次,轉動麵團90度,再推

    揉至麵團表面略粗糙,分次加入奶油,揉至稍微光滑即可,約1~2分鐘...

    詳細揉麵方式,請參考五分鐘手揉麵團一文,內有揉麵全程影片...


4. 放入溫暖烤箱中發酵,進行基本發酵,下方放置一盤熱水,以利保溫及保濕

    夏天氣溫高時,表面噴水後,在室溫密閉容器內發酵即可,約發至2倍大後

    用拳頭捶扁(有氣出氣,沒氣練內力XD)


5. 再將麵團桿成長方形,然後像肉桂捲一樣捲起,表面噴水後,放入吐司烤模中,接縫處放在底下


8. 放入溫暖烤箱中發酵,下方放置一盤熱水,以利保溫及保濕

    夏天氣溫高時,在室溫密閉容器內發酵即可

    麵團發至高度約8~9公分,或手指輕按表面,緩慢彈回即可


9. 烤箱預熱至350F,烤40分鐘,上色後,用錫箔紙蓋上,依各家烤箱調整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