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6

玩伴約會 || Play Date



K寶自從上學以來,有過許多次play date,這次紀錄一下,是因為覺得,緣分實在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我從來不是相信緣分的人


不過和這位日本友人,從相識,到閑聊,到play date,到侃侃而談,感覺似乎有一點緣分的成分

當初是4~5年前在動物園,偶然相遇這位嫁給韓國先生的日本太太,大家閑聊了幾句

提到有時間時,可以讓彼此小孩子一起玩>> play date >>玩伴約會


Play date 在明尼蘇達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這兒的父母都會互相邀請小朋友的好友,約定一個時間,讓小朋友一起玩

父母通常也在一旁聊天,不然就是把自家小孩放在好友家裡,讓他們一起玩


雖然和這位日本友人彼此互留了一些資料,不過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這種情形非常common,大家也習以為常,時間久了,也就慢慢淡忘要play date的事了


直到去年夏天K寶開始學溜冰,我再度在溜冰場遇到這位日本太太

不過事隔多年,我已經認不出只有一面之緣的這位日本太太

只是有一種奇怪的熟悉感覺,我一直以為是錯覺

這個溜冰場也有一些東方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溜冰或上溜冰課

大家也沒特別熱情想要認識對方,我也不是很愛交朋友的人,所以一直也沒有打招呼或是聊天


後來有一次因為她的小女孩也在同一班上溜冰課

剛好又坐在旁邊的觀眾席上很近,才禮貌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聊幾句

從她的口音及她的小女孩講話,才發覺這位太太是日本人


我在大學及研究所唸書的時候,都有蠻要好的日本女性朋友

大學時也交往過一位日本男朋友,所以對日本人感覺就像熟悉的朋友一樣

所以就多聊了幾句,在閑聊當中,這位日本太太突然問起:我們是不是在動物園碰到過?

我才恍然大悟,突然想起什麼的說:你的先生是不是韓國人?

這位日本太太接囗說:是的! 我們俩都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之後每次溜冰時碰到都會閑聊幾句

後來K寶和這位日本太太的大女兒溜冰練習時,常常一起玩雙人溜冰,變成好朋友,才會有這次的玩伴約會

看K寶和她的新玩伴玩得很開心,我也很放心不少

因為她秋天就要上中學了,是完全新的環境,而且許多以前的好朋友都搬到別州去了

因此她還哭了好幾次,現在交了新朋友,好像心情好了不少


Play date時,兩個人從她們的家裡,就一直跑上跑下玩遊戲,忙個不停,後來又邀我們去他們社區的游泳池游泳*

看她們兩個人手牽手開心地一起跳下游泳池,我在旁邊忍不住拿出相機照了一些照片和影片


日本太太則非常健談,從求學聊到工作,從工作聊到生活,再聊到以前的戀愛史及日本文化

後來也才知道原來她上的大學就在我上的大學的旁邊,也算是姐妹校,因為彼此學生常常聯誼

她上大學的時間正好是我畢業之後那一年,所以在時間的坐標上,算是擦身而過

誰也沒有料到多年之後在動物園碰見,卻又擦身而過

幾年後又在溜冰場碰面,又再次擦身而過好幾次XD

才終於閑聊出這一段數次擦身而過的漫長歷史,我才終於了解什麼叫做緣分…

也不再覺得電視劇裡,老愛安排男女主角數㳄擦身而過的橋段太過戲劇化了⋯⋯




*後來K寶告訴我,游泳池水是鹽水...鹽水式的游泳池比較健康,因為加的化學藥劑比較少

也難怪我沒聞到K寶身上有強烈的消毒氯味,她每次在YMCA上完游泳課,都是濃濃的消毒氯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