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6

紅洋蔥甜椒培根白披薩*10%全麥*五分鐘手揉麵團 || Bacon, Red Onion & Sweet Pepper Pizza Bianca*10% Whole Wheat



暴龍是披薩迷  K寶也很愛吃  不過我有一陣子沒做披薩了...

一個多星期前會開始做披薩  是因為四爺暴龍在碎唸一陣子想吃披薩後...

奴婢我>>>同時也是家裡的園丁  沒啥反應  因為忙著重新規劃/移植花園裡的花花草草

四爺暴龍於是放手開買披薩店裡的外賣披薩...

因為顧及有些披薩店用的是反式脂肪白油  及不是很健康的toppings  所以才又開始研究披薩...


最近去參加K寶上的中學的家長會議  才知道美國初中唸書  不是像傳聞一樣  那麼輕鬆…

最近K寶上的中學  邀請家長到學校  按照小孩上的全天課程  全部上一遍

只是濃縮了時間  每堂課大約在7-8分鐘左右  目的是讓家長知道自己的小孩在學校學什麼

也順便認識一下各科的老師  和老師們交談及詢問問題  我好像又回到大學裡面上課一樣

沒想到這裡的中學的學校上課方式  已經和大學上課方式差不多  只差沒有科科選課而己

每堂課結束後  只有3分鐘可以趕去下一堂課教室  我想大概連去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

不像在台灣  一直到高中  都是老師來同一間教室上課

這兒的中學  已經沒有所謂的同一班的學生


成績的計算方式  是將所有的家庭作業  大考  小考  甚至課堂表現

我上完課回來跟K寶說  你們中學的壓力怎麼這麼大

連遲交作業  也要算進這一科目的分數裡

老師說  每次遲交就要扣10%  扣到30至40 %  這門課就算當了

K寶說  那你看到我的成績  你就更緊張了

我相當意外的說  蛤!你們已經開始打成績了?

 K寶上學校網站  把她的成績的那頁打開給我看

我一看英文課得了個C  忙問  怎麼會這樣?

K寶説  上次忘記帶英文課要用的note card  卡片遺留在她的locker裡  成績就被老師打了個C

不過她還蠻不在乎的說  沒關係!以後成績就會慢慢追回來…

希望是這樣才好…真是步步驚心! 這兒中學生的壓力怎麼這麼大?

Science老師還強調  If you miss a day,  you miss a lot !

難怪K寶最近因學校感冒大流行  也染上重感冒  也不肯休息一天不上學

看來說美國這兒的初中高中唸書很輕鬆  沒啥壓力  完全不是事實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