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6

秋天的顏色*意外的Neighborhood電影院



這篇第一段, 本來是在"寫在抄襲文後"一文裡, 後來將其刪除, 另外寫成這一篇...

最初是要紀錄一些和暴龍的開心生活片段, 所以不想和那些煩人俗事寫在一起...


那些凡塵俗事發生時, 正是暴龍在家休假時...

自K寶出生後, 我們很少有機會單獨相處

頭一天暴龍問我要去哪兒?  我說想去看秋天的顏色

暴龍說他要開車...通常全家出去時, 都是我開車

我很喜歡偶爾放鬆, 讓暴龍開車, 雖然有時反而更緊張

因為他喜歡把手排車, 開的像跑車一樣瞬間加速

那天天陰, 我們在森林小路裡慢慢閒晃, 我忙著檢視身邊的野生植物

暴龍走在前方, 有時我看野花野草久了, 落在後面一大段

一抬頭, 暴龍就在前方不遠處等我

這樣走走停停, 逛了一半就下起小雨來

我和暴龍手拉手在森林小路上狂奔...我說: 我們這樣好像當年約會時一樣...

暴龍微笑不語, 拉著我的手, 倆人像無憂無慮的小孩一樣, 飛快在小徑上奔跑


第二天吃早餐時, 暴龍由深埋在Mac中突然抬頭問: 我們要不要來個約會? 我說: 好啊!

暴龍說: 還要去逛森林嗎?  我說: 你不是想看電影? 最近有什麼好電影?

暴龍把他的筆記電腦遞過來, 給我看了幾片電影 trailers

他說: 這個不錯吧? 我想看The Accountant...

我匆忙的從書中抬頭撇了一眼, 猜測是工友天才臥虎藏龍一類的題材

所以沒啥興趣, 因為近萬聖節, 暴龍又提議幾部驚悚片, 我從小到大已經被恐怖片嚇了一二十年

噩夢也沒少做過, 近一二十年不再看, 就再也沒做過什麼噩夢, 還是別自找罪受...

我說: 我想看 Keep Up with the Joneses, 暴龍有點意外的說: 這部片有點蠢...

我說: 我知道, 我心情不好*, 只想看愚蠢搞笑片, 不想看什麼沉重的寓意片/心情不好片

更何況這部片也沒那麼蠢 (silly), 還蠻有創意不太落俗套的蠢 (有這種分類的方式嗎?)

最後倆人長時間討論妥協終於達成中間點 >>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暴龍想試試這個離家幾分鐘的電影院...這部片已經上檔一陣子, 也不是熱門片

又不是周末...結果我們倆是唯一的觀眾! 哈!

坐在這個大約只有一般電影室1/3大的小型的播映室裡

很有私人/家庭電影院 (home theater) 的感覺

看完電影沒啥特別心情, 不是很意外的情節/特效, 也不是很差的片

劇中有一些噁心恐怖的畫面,我只好轉過身,剛好靠到暴龍…

心裡不免有些懷疑暴龍要看這部片的動機…

有時候劇情太無聊,看到差點要睡著...


看完後, 我說還是想看 Keep Up with the Joneses...

暴龍還是碎碎唸要看 The Accountant...


所以第三天倆人又去看電影, 不過是去看 Inferno

暴龍特地用他的iPhone在網上購票, 說這部比較熱門, 而且當天是首映

包括手續費, 花了二十幾塊美元, 又是原來的當地電影院, 我當時覺得有點不值得

本來要試另外一家也不遠的電影院, 因為時間沒剛好所以作罷

不過暴龍一再保證, 這次的電影室不同, 比較大及先進, 是 >> BigD 電影室系統

結果我相當意外, 真的和上面連結 BigD 電影系統的網路照片一模一樣

(雖然大約20年前在upstate New York 看 Matrix 首映的電影院, 螢幕好像比這還大<因為電影室規模大很多>)

一字排開, 十幾二十層, 幾百個座位, 深灰色座椅, 綠色的玻璃壁燈, 寬廣的螢幕

只是沒有我們常去的, 約10分鐘路程的那家電影院裡, 還有可以擱腿的躺椅皮沙發

還是很驚訝這個離家幾分鐘的電影院, 原來也是設備很不錯的電影院!

不過暴龍說: 這間電影院, 也有一些電影室, 是有擱腿的躺椅皮沙發, 只是沒上映我們要看的電影...

躺在這種像床一樣, 擱腿式躺椅皮沙發看電影, 如果看到一半睡著了, 我也不覺得意外XD


進場時, 暴龍拿出iPhone, 查票員用手指在手機螢幕上一掃

本來只露出一角捲著的螢幕票, 瞬間完全展開, 露出電影票號碼及資料

我看的新奇, 被唬得一愣一楞的...

雖然在研究所時, 副修是數位/CD/網路動畫及電玩遊戲設計, 也做過類似的動畫...

不過在看到動畫電影票瞬間, 還是開心得笑出來...


這部片雖是首映, 又是星期五, 但是這是在白天上班時

所以諾大的電影室, 包括我們, 還是只有不到10位的觀眾...

沒啥特別的 Inferno, 劇情沒啥邏輯, 所以看完就忘記了, 後來連片名都不記得**


看完後, 我說還是想看 Keep Up with the Joneses...

暴龍還是碎碎唸要看 The Accountant...


看完  Inferno, 走出電影院, 看到停車場裡, 幾株 neon yellow 的小樹, 撒落了一地鮮黃的扇形小葉...

蹲下身去撿了一片銀杏葉 (ginkgo), 紀念一下今年秋天和暴龍的電影約會...




* 當時正在被抄襲的風風雨雨中

**寫這網誌時, 想了很久想不起來看了哪部片XD, 上網查正在上映的電影, 才記起來是 Infern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