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6

最愛的生日禮物 || My Favorite Birthday Present



我最愛的生日禮物 >> 兩棵檸檬樹...哈!...

家裡的大檸檬樹有伴了! 又有兩棵小的來伺候來作伴...


以往我的生日, 暴龍都是送花束, 花雖美, 但好花不常開XD

最多一兩星期就掛了, 所以我告訴暴龍, 寧願要盆花!

有一年生日, 暴龍買了盆"珍奇異卉"給我, 對他來說...

給我的時候, 還非常驕傲說: 你看! 這種花看起來多麼不尋常! 又是大紅色! ...

我特地去Bachman's買的!

我瞄了一眼爆笑出來, 嘆了一口氣說: 這花雖美, 可是在台灣只是尋常花卉, 我早看膩了...

暴龍買的是一盆大型紅色雞冠花, 雖說外貌與家鄉的是有一點點細微差異

花更加肥厚及超大型扁扁波狀的大片, 顏色艷紅, 也算漂亮, 不過雞冠花究竟不是我的菜

後來還是去換了一盆我喜愛的粉紅色的 cyclamen...對我來說這才是"奇花異卉", 哈!


今年突然下定決心要買一棵橘子樹/柳橙樹, 真的幻想把以前開玩笑寫的"室內果園"癡夢變成真

夏天時在HomeDepot看到幾棵瘦小單薄的迷你橘子樹/柳橙樹, 雖然很便宜只有$15美元, 還是沒買

趁生日時去了Bachman's, 因為他們的奇花異卉收集比較多, 所以想說去碰碰運氣

看到一棵奇怪的橘子樹, 不像我要的那種, 然後就是好幾棵這兩種品種的檸檬樹

檸檬樹正在開花, 整個溫室這一角落, 濃香無比

一位在店裡照顧花草的先生說, 他開始聞到時, 還不知道啥這麼香,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檸檬花香

還閒聊起他自己家的李子樹(plum), 得知我本來想種

勸我別種, 因為要種得種兩棵(cross-pollination)(也有可種單棵品種), 又容易有Japanese bettles蟲害

又說梨子樹(pear)好種收穫又多, 一株樹幾百顆的果子, 這我到鄰居家採過, 所言不假

聊到暴龍和K寶在溫室內外花園都繞了好幾圈, 店快打烊了, 才趕快決定要買哪一棵

結果因為其中一棵 ponderosa lemon (Citrus limon × medica) 不知是啥東東

其花苞又肥又大, 幾乎是一般檸檬花苞的2~3倍大*, 樹型健壯, 一時好奇心大起

決定要先回家上網查一查再買, 一查之下, 有點猶豫...

這果子長得像柚子的檸檬, 到底是買還不買?! 難怪花苞這樣超寫實的肥大

近葉柄處也有像柑橘類的兩個小突起葉片

後來又看了一些YouTube videos, 據說只是像超大號的檸檬, 皮皺一些罷了

想說這倒也方便, 做一大罐檸檬汁, 只要一個檸檬, 擠起汁來又較簡單

當然還是想收藏"奇花異卉"的心理在作祟XD...

不過這"奇花異卉"的心理也有界限, 畢竟還是要用來食用的

有一棵綠白相雜葉片(variegated)的檸檬樹, 我就怕怕/乖乖得放下了

而買了另一棵是也是市面上常見的檸檬品種 >>  meyer lemon

現在寫網誌時一查, 有點後悔, 因為這棵葉片綠白相雜的檸檬樹 >> 按這兒看它的長相

正是市面上檸檬品種Eureka! (和我記得的品種不同) 只是這種variegated的果肉是粉紅色的!!

雖然果實看起來真的有點嚇人, 不過這下有立馬沙到Bachman's的衝動!!!

瞬間有伯樂不識千里馬的悔恨!!!


這兩棵檸檬樹, 因為戶外氣溫太低, 所以換盆後在後宮室內適應環境

我還在和她倆培養感情, 摸清楚她倆的飲食起居喜好

適應期間花果掉了好多, 有點心疼, 最近一陣子好一些...

總算稍微揣測到這兩位貴妃的脾氣XD...




*照片中右邊那棵就是 ponderosa lemon, 花苞還小所以看不出來,

店裡較大棵的花苞幾乎是一般檸檬花的3倍大, 有點侏儸紀檸檬樹的f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