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7

花椰菜馬測瑞拉切德披薩*追劇二三事 || Broccoli, Mozzarella & Cheddar Pizza



像游泳圈一樣的披薩😂😂😂...也讓我想起以前和暴龍約會時, 好玩買來在湖裡划的raft...

先前的牛奶披薩皮食譜已被修改抄襲, 難保這披薩食譜不會再被抄襲, 進而納入出書, 所以就不post食譜了...

那就隨便聊聊前一陣子追的劇...


前一陣子剛追完,顧漫同名小說電視劇, "微微一笑很傾城",還蠻不錯的時裝劇

通常我都是看古裝武俠劇/歷史劇比較多

"微微一笑很傾城", 去年八九月在大陸開播沒多久時

我們常去的的一家中國餐館老闆的女兒,推薦說非常熱門好看

我對校園愛情浪漫劇一向沒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也沒有刻意在她提到的網站或在網路上尋找,久了也就忘記了

直到近年底11~12月時,不知在看什麼影片時,旁邊也顯示出這一部劇

覺得名稱聽起來很熟悉,突然想起好像就是被推薦的那部戲

一時好奇看了第一集,覺得不錯,還蠻接近真實生活

演員/劇情都很清新自然,雖說這些演員都還蠻年輕的

這部片台灣好像也播過了, 大概許多人也都看過了...


吸引我繼續看這劇,最主要是戲裡打網路遊戲的情節

讓我回想起以前和暴龍還是男女朋友,在軟體公司上班時

我們網路小組(web team)常常在午餐休息時間,由組長帶頭全部組員連線打遊戲

打的遊戲是Unreal Tournament...玩得是互相射擊打殺的遊戲,可以個人或分組奪旗

那時每個人都殺紅了眼,我的筆記型電腦graphic card/CPU速度比不上其他組員的桌上型電腦

大喊幾次不公平後,就被組長upgraded成和其他人一樣等級的 IntelliStation …當然也是工作須要,哈…

從此由閃避技術高超的被追殺逃跑者,一躍成為殺人不眨眼的魔頭XD...

之前常常被同事拿來練靶子,之後把他們追得到處飛跑

美國文化下,一玩起這種網路遊戲,是沒有什麼我們所謂的"憐香惜玉"的

只有"適者生存",男女一律平等,更鮮少有"手下留情"的包袱

暴龍手上若有rocket launcher, 從來不會猶豫的對我一次齊發六枚rockets

看他這麼認真, 所以我通常也不會手軟地回敬他幾枚

組裡一位graphic designer女同事, 有一次被追殺炮轟的惱了, 抱怨了幾句, 也沒求手下留情

對手男同事隔著cubicle, 冷笑飄來了一句: Tough!...一面說還一面不停得繼續砲轟這位女同事...

雖然戰況激烈, 大家總算還能保持理智, 該上班時馬上繼續工作, 若無其事, 毫不影響工作或同事關係

不過等下班時間一到, 只要沒有事不需要加班, 大家就又開始連線大戰, 繼續廝殺, 有仇的報仇


那時取的遊戲名字, 不是啥"蘆葦微微", "小雨青青"一類的浪漫詞彙...

而是 SKiller, 同事一直誤會是"技術高超者"...

後來發現大家並不了解原意, 才解釋一下, 同事豁然大徹大悟, 大笑一陣!

此名雖附帶被大家誤解的這層意義, 但和當初命名的本義完全不同

在此就不說明了, 也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名字, 懂得的人, 會心一笑就是了

暴龍的遊戲名字是Maverick, Top Gun 男主角名字...

不知暴龍是不是 Tom Cruise 粉絲, 到現在有時還是在看 Tom Cruise 的舊電影

昨天因為不記得其他組員的名字, 所以問暴龍: Larry 遊戲裡叫什麼名字?

暴龍微笑說: Zippo...我無法控制得爆笑說: 對! Hippo!...暴龍像突然想起什麼一樣大笑出來...

可憐這同事的耍酷名字, 被我順口叫成一隻大河馬...搞得被同事大家取笑...

我又問: "那麼那個...很厲害的...那個大學實習生的遊戲名字呢? "

暴龍說: "好像叫什麼...對了...Qaz! "

我說: "對! 他的名字是用鍵盤的最左列由上到下的三個字母排成的..."

腦海一邊浮現...大家好奇問他的名字來歷, 他帶著神祕的微笑, 手指著鍵盤左邊

如果說有手下留情的人, 大概只能數出一個, 那就是這位大學實習生

此人遊戲打得厲害, 寫起程式來, 也一樣不含糊

"那...Kim的遊戲名字呢? " 我又問, Kim 是先前提到的 graphic designer

"Hmmm...不記得了..." 暴龍說

"我也不記得了..." 我喃喃的說...

"Jason 呢? " "Ken 呢? " "不記得了..."

不記得了, 都不記得了...再過幾年, 這些陳年舊事, 就再也沒人記得了...


那時網路組裡只有大學實習生, 暴龍, 和我, 是單身, 其他人都已結婚

有時整個網路組下班連線打遊戲, 打到老婆老公打電話來催回家XD

不過最嚴重的一次是Kim的老公, 帶著幼小的兒子女兒前來公司尋妻/尋母

大家瞬間感到於心不忍及感悟到對家庭的責任

連我和暴龍當時還是男女朋友, 沒有家累, 也都感受到了

組長的老婆也多次打電話來找人, 這才稍微滅了大家打遊戲走火入魔的火


這些陳年舊事大概離題十萬八千里了XD

話說"微微一笑很傾城"的遊戲情境寫實, 已經到有點搞笑了

遊戲中, 在線上的人嘗試和離線人物交談, 不得回應, 趁機捉弄, 作小動作, etc.

我也常做這種事, 下班打遊戲時, 有時別組加班突然來找暴龍談事情

我趁他離線, 放著Maverick呆呆站著, 就趁機打他幾拳, 踹上幾腳 or 賞給他幾枚飛彈吃吃

是有點勝之不武...不過我也不是組裡第一個這樣做的人XD...

舉凡有事接電話者, 去restroom者, 去門口領take-out者, etc.

當事者再度上線時, 不免錯愕不已, 憤怒異常, 痛哭流涕先前豐功之偉業, 盡付諸於幾分鐘離線

"微微一笑很傾城"劇裡看到那個被綁起來設自動模式砍了千萬次...

無聊+無奈, 離線去洗了澡回來, 發現自己還在繼續被人砍的情節, 真是讓人爆笑

劇裡有一句話我蠻贊同的: 厲害的駭客 >> hacker, 不見得是厲害的程式設計師!

因為領域還是有差別, 但暴龍有不同的想法: 厲害的hacker, 通常也是厲害的程式設計師...


最後我想這也是大家注意的焦點 >>> 男主角肖奈 >> 楊洋

因為這片又去看了他先前的幾部電視劇演出, 都相當平凡, 唯獨這一片"微微一笑很傾城"

因為天時地利人和 >>> 外型長相, 服裝造型, 演技神情, 導演等等都剛好配合完美

他的多年專業舞蹈訓練背景, 也造就了劇中他的行雲流水般的舞琴武打動作

(這篇網誌已經寫了一星期了, 要是再不完成怕沒好睡了, 最近常常作惡夢, 不知和這有沒有關係XD...)

女主角貝微微 >> 鄭爽,風格如舊, 依然是楚楚可憐又剛毅

在這部劇中也順應劇情, 有令人意外的搞笑演出

好友趙二喜 >> 毛晓彤, 宜古宜今, 宜邪宜善, 原來是科班出身

曹光 >> 白宇, 演技也佳, 可惜他的大學外語高材生造型失敗, 英文配音也欠缺公信力

感覺外語系才子角色未被充分重視

黑客大神KO >> 张彬彬, 隱約有"寂寞空庭春欲晚"劇中納蘭容若的影子

雖是配角卻有主角的光芒(有可能只有我感覺到XD)

肖奈死黨 >> 郑业成,牛骏峰,崔航,演技也相當好

充分演出死黨哥兒們間的忠貞義氣,但也時時不忘互損的兄弟情...原來也都是科班出身...

校花孟逸然及其表哥,及劇中的所有演員,似乎都能夠各司其職,洽當的演出

導演林玉芬及原作者/編劇顧漫, 對網游 < > 真實生活細節的轉換, 處理的非常成功!

我覺得是一部值得一看很不錯的現代校園劇/網路遊戲劇...


以上評論純粹個人看法,僅提供大家茶餘飯後餘興之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