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7

脆皮巧可力草莓*范倫泰節快樂!!! || Chocolate-Covered Strawberries*Happy Valentine's Day!!!



Happy Valentine's Day! 前日買了2盒新鮮又香甜的草莓, K寶看到突然說想吃脆皮巧可力草莓...

我說: 這有何難...既然她想學的動機強烈, 正好來個機會教育...附簡易食譜解釋...


我在說"這有何難"當時, 其實心裡是沒有譜的, 只有常識(common sense)直覺而已XD...

巧可力豆既是硬的, 那麼把他們融化了, 裹上草莓, 再放涼, 不就是脆皮了...我實際上也是這樣操作的...


首先融化巧克力豆, 用烘焙用的巧克力磚 >> chocolate baking bar也行, 可能要再加糖

一般都會要大家用底下墊熱水鍋加熱的方式(double boiler), 比較不會燒焦巧克力

我懶惰所以只拿了小鍋(small sauce pan)倒入巧克力豆, 用小火直接加熱, 等巧克力豆完全融化後

再將洗淨擦乾的草莓, 插上牙籤做竹籤後, 再裹上一層巧克力, 然後放冰箱冷藏

不用多久馬上就可以享用脆皮巧可力草莓了!


K寶自己聰明想出來用牙籤, 我教她時用手直接dip, 以前做草莓糖葫蘆時用過竹籤

不過事隔多年, 所以忘記一些簡單好用的小步驟, 倒是K寶讓我重新又溫習過XD

這就是所謂的"教學相長"吧!


我教她時是Valentine's Day前一天, 第二天Valentine's Day, 一早下樓到廚房

暴龍說K寶做了Valentine's Day禮物給我們, 我好奇問: 是什麼?...

暴龍說在冰箱裡, 我打開冰箱一看, 彩盤裡躺著一顆顆像刺蝟的脆皮巧可力草莓😁😁😁(中間那張照片)

暴龍補上一句: K寶做好時, 自己先吃了3顆...

我看到這些刺蝟草莓, 再聽到暴龍的話, 不禁噗哧一笑

心裡同時又愧疚感升起, 覺得自己教得不好才會這樣

教K寶時, 為了不剩下巧克力, 我只用了大約夠的巧克力豆, 只有約50g左右

這讓裹上草莓的步驟, 相當難操作!


所以Valentine's Day當天再度抽空做一次, figured out 較容易的作法及細節後, 又告訴K寶

這次也用了多了一倍巧克力, 雖然最後有剩下一些, 不過好操作多了, 也補拍了照片(最左圖)

如果不喜歡脆皮, 喜歡吃軟Q裹層的, 就加上一些牛奶拌勻再裹就行了(最右圖)...

就這麼簡單的常識食譜, 希望大家也能享受到巧克力草莓的美味

脆皮巧克力+草莓, 真是香甜多汁, plus 脆皮口感實在太好吃了...


最後補充的一件事, 最好吃的是K寶的那盤"刺蝟"脆皮巧可力草莓(中間照片)

脆到不行, 實在是"不可貌相"的好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