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簡單原味雪坊蛋糕*無蘇打/泡打粉*小烤箱 || Simply Chiffon Cake*No Baking Soda/Powder*Toaster Oven



終於研究出我心裡想要的美式雪坊蛋糕(chiffon cake)的口感...(中間部分脫模時, 不小心被我戳了一個大洞XD, 我用扁平metal skewer來脫中間模)...

蛋糕軟綿柔潤不潮濕, 一口咬下時, 雖輕盈無比, 但也不會虛無飄渺, 毫無滿足感, 也終於名至實歸, 當得起"chiffon"的稱號!

K寶放學後迫不及待, 立馬就K了一半, 要不是叮囑她留一些給暴龍, 怕整個蛋糕瞬間就消失無蹤了...

右圖是我利用家中現有的6"乳酪蛋糕模及9"天使蛋糕中空管, 亂湊出來的雪坊蛋糕模...

不聊食譜, 就隨便聊聊這一陣子做蛋糕的心得...


這個蛋糕的食譜就不公佈了, 免得又讓人抄襲...

下列兩個蛋糕食譜, 已經寫出相關的clues, 有興趣的人, 可以自己研究一下

簡單原味雪坊蛋糕*無蘇打/泡打粉*小烤箱

原味雪坊蛋糕*低油*小烤箱

不聊食譜, 就隨便聊聊這一陣子做蛋糕的心得...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人談到自己烤的戚風蛋糕有蛋腥味, 所以食譜得加酒或檸檬汁來去腥...

我以前很少注意到這問題, 因為都是用美式大烤箱來烤, 幾乎沒有發生這種情形過

最近兩個多月來一直用小烤箱烤蛋糕, 開始注意到蛋腥味這個問題...

所以如果你沒有加酒或檸檬汁或香草精, 烤後蛋糕成品有蛋腥味

那就是蛋糕沒烤熟! 完全烤熟的蛋糕是沒有蛋腥味的! 只有蛋香味, 外層是蛋捲味!

完全無須添加任何香料來掩蓋其蛋腥味, 蛋糕只要完全烤熟, 是非常香的蛋香味!

我小時候不敢吃卡士達麵包, 因為對蛋腥味很敏感, 只要有一點蛋腥味就聞得出來...

但是這個雪坊蛋糕, 沒添加任何加酒或檸檬汁或香草精, 也沒有蛋腥味!


說到這兒, 想起老爸在我們小時候, 曾在家裡烤過蛋糕...

至今我還記得蛋糕烤好時, 吃在嘴裡的綿密口感及蛋香味! 從不記得有蛋腥味!

雖然很難想像老爸會嘗試烤蛋糕, 不過照他的習性, 也不意外...

因為老爸每次吃到好吃的食物, 都會不厭其煩的詳細問人怎麼做

然後回家不斷的嘗試, 然後...我們就有口福了!

現在偶爾會做給K寶的香辣的"大蒜辣椒蟹腳"

就是按著記憶裡老爸做的"辣炒蟹腳"味道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