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17

四塊剩料板的用途 || 2月65F的氣溫



去年夏天建deck時, 建造的人將一些剩料丟進垃圾桶, 我看了可惜, 把一些剩料撿出來, 總覺得有什麼用途...

不知這種收集垃圾的怪癖, 是不是學藝術的習慣性使然XD...

因為在學校常用一些剩料/日常生活廢物, 來做成可用的物品/藝術品作業...


今早K寶要去搭校車, 打開車庫門時, 就看到不遠轉彎處, 歪斜停著三輛車...

其中一輛越過curb, 幾乎撞上到鄰居的造景灌木, 有幾個人站在車外, 一人指著這輛車幾處, 像在說明什麼

看來像是發生了擦撞意外, 我猜大半是昨晚下了1~2吋, 半大不小的小雪

夜裡溫度又降至25F左右, 結冰點以下, 路面上有冰層所致, 所以車子打滑, 擦撞鄰近行進車輛


今年明尼蘇達也是暖冬, 雖然最低氣溫, 還是如往年, 不負其"全美第三冷的州"稱號

降至-30F左右 (約-34C), 冬天高低溫差100度左右😰😰😰

但上星期高達55F~65F, 有如初夏的氣溫, 破了多年來溫度紀錄

街上頓時活絡起來, 許許多多穿短褲t-shirt慢跑的人

電視說破了許久N年以上的紀錄, 我不記得了, 不過應該起碼有20年以上

另外2月裡還下了幾次小雨, 我在明尼蘇達住了快20年, 從沒見過2月下雨這種事, 要下也是下雪


多年以前, 4月早春時, 寫過"45F"的好天氣...

本來要寫一篇, 2月"65F"的好天氣, 比較之下, 大家就可以了解, 暖冬到底有多暖了!

65F 通常是出現在5月的氣溫!!!


言歸正傳, 校車離去後, 我看到兩個大男人, 正用力地推這輛衝上鄰居草地的車子, 想將車到回街上

剛好瞥見前輪一直打滑, 車子一動也不動...突然想起多年前上大學時, 一次暴風雪時

因為得交攝影作業, 我還是冒險開車出去沖片店沖彩色底片

那時可能還沒學自己沖底片C-41 or E-6 process, 所以沒法在彩色暗房自己沖

雪下的連前面幾十呎處都白茫茫, 啥也看不見...

好不容易開到沖片店, 結果店關了, 更糟的是要倒車走人時, 才發現車子陷在幾吋厚的雪中

我照著以前讀到的車輪打滑時的做法, 用rocking方式, 將車子反覆開前/倒車, 完全無效, 輪胎一直打滑空轉

急中生智, 將車子裡的CD盒, 還是厚紙板, 墊在兩前輪後方(一般sedan都是前輪驅動)

這才把車子倒出停車場, 回到路上, 安全開回家...


心中正這麼一回憶, 就到車庫裡找了4塊剩料版, 走到對街遞給了其中一位先生

說: 我看到你們的車子輪胎在打滑, 沒法倒車, 可以試試用這幾塊板子墊在輪子後, 也許會有幫助

那位先生接了過去, 在每一邊前輪後各放了2塊, 我等了一下沒有要倒車的跡象

想說大約是要等拖吊車來, 所以就自行回家了, 過了一陣子有人來按門鈴, 原來是那位先生

手上拿著我給他的幾塊板子, 很感激的說: Thanks! It really helped! 我說: 沒問題! 祝一切順利!

看著本來乾乾淨淨的4塊剩料版, 沾著一些雪塊及泥水漬, 心裡卻開心了很久

心裡記起上大學時, 一個大雪天, 在Moorhead一個加油站時, 油箱門被凍住打不開, 無法加油

一位也在加油的先生, 很熱心的拿出一瓶解凍劑, 將我的油箱蓋噴了幾下, 就輕易地打開了

也總想起許許多多幫助過我這個異鄉遊子的當地人...

也總記得遇到意外/不如意的事時, 別人伸出的熱心援手, 總讓我心裡瞬間好過許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