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17

家庭自釀水果酒 || Home Brew Fruit Wine



前幾天和格友在臉書閒聊醃梅子時, 聊到梅子酒, 突然想自釀李子酒試試, 因為買不到梅子

當時也沒多想, 只想到做麵包發酵過度, 產生酒精, 也會有酒味, 應該和做麵包差不多概念XD...

結果玩心/實驗心/好奇心同時發作, 三天內竟做了三種水果酒, 要不是沒空酒瓶或適當容器了 , 可能還有更多種XD...

照片裡用來裝自釀水果酒的兩個瘦酒瓶, 是我慣喝的Starling Castle Riesling...

真是不好意思, 這篇網誌開天窗也開得夠久了, 我去渡假去了, 回到家時, 看到門板上插了許多飛鏢XD...

趕緊寫完這網誌, 以免飛鏢不斷射上門,最後像刺蝟一樣...


本來這篇酒誌post幾天後要寫, 沒想到開始忙碌 spring break 的旅行計劃...

Spring break 幾星期前, 暴龍就一直催, 每天要提個一兩次: Where are we going? (我們要去哪裡?)...

我說: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瀑布)...

暴龍: How about Disney World? 迪士尼樂園怎樣?

我說: 太遠了, 時間不夠, 我們沒時間買正常價位的飛機票了...(雙語寫得太累了)

我又補了一句: 而且K寶需要去看看這個 Niagara Falls 天然奇景...


Niagara Falls, 我在上紐約州 Rochester 唸研究所時, 因為離瀑布只有一小時左右車程, 所以常常去

每次想到要去舊地重遊, 總是打不起勁

所以這 Niagara Falls 之行, 提了好幾年, 但也耽擱了好幾年...


以上的對話一直到 spring break 前一兩天還在繼續上演...

偶爾暴龍又會加上: 旅館訂了嗎?...

我說: 州際公路上一堆旅館, 到了再找, 很簡單的, 事先訂了, 萬一路上耽擱, 豈不又要取消?

又說: 我以前開車橫越整個美國, 都是這樣做的...放輕鬆, 這是渡假, 別這麼緊張...

暴龍又問: 開你的車, 還是我的車?...還是開你的車好了...

我沒好氣地說: 我才不會開我的十年以上的老車橫越美國! 17年前就是因為這樣在半路拋錨的...

又說: 除非你想冒險, 毀了大家的, 尤其是K寶的春假...

接著說: 本來應該開你的新車, 但是我們會經過山路, 越過阿帕拉契山脈去Hershey's巧克力工廠...

但是你的新車是手排, 你又是手排新手, 既使新車備有上坡起步的自動防倒退功能...

還是租車比較好, 因為都是新車, 不怕會在路上拋錨...


以前有一次在停車場, 因為有點斜坡, 車頭略朝下, 暴龍換檔倒車出停車位好幾次

每次都越往前接近前面的護牆, 最後剩下沒幾公分, 險些撞上護牆, 害我差點心臟病發作

自那之後我對暴龍的緊急情況下的換檔能力大打折扣, 當然不可能相信他能手排一路越過山區

尤其是那條山路我也從沒走過, 盡管他一直想說服我

我自己開過手排兩年, 再看他的駕車熟練度情形, 怎麼會放心把三條人命交到他手裡

至於要我開那也是不可能, 渡假是要去放鬆, 我才不會自找麻煩開手排, 而且我不開手排也快有20年了

再加上暴龍的新車一堆功能, 又是後側相機, 又是側面相機, 又是手按螢幕, 我看的煩又眼花撩亂

讓我開也不見得要比他開來的安全...所以我們最後租了車, 非常隨性輕鬆地踏上東行之路...


這篇是酒誌, 好像也該寫寫釀酒的事...釀酒過程發生一件趣事...

釀酒時其中一瓶只用類似軟木塞酒塞蓋塞住, 結果CO2過多

一天夜裡, 大約已經午夜, 我上床後剛剛快睡著時, 迷迷糊糊聽到樓下一聲巨響

(K寶第二天告訴我, 昨晚她被吵醒時, 以為是鞭炮聲)

我趕緊下樓查看, 以為是什麼東西掉落, 因為有一次夜半響聲是這樣來的

環視了廚房一周, 才瞥見一個酒瓶塞在流理台上, 頓時笑了出來, 原來是酵母在開party!

酒瓶塞因瓶內氣壓太高,瞬間沖開上飛,撞上上方的櫉櫃,才產生這半夜巨響!

還好沒把櫥櫃炸開一個洞,真是謝天謝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