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巧克力雪坊蛋糕*小烤箱*氣功二三事 || Chocolate Chiffon Cake



把前一陣子做的蛋糕 post 出來, 算是記錄一下自己的烘焙研究過程...

隨便寫寫前一篇沒寫到的一些練太極氣功的事情...


上次沒提到的是有幾次練氣功時, 感覺頭頂百會穴附近頭髮, 有點像靜電一樣立起來的感覺

不清楚是不是單純靜電效應, 不過最近幾天不再出現, 所以也不是啥大不了的事

有些東西, 像"氣", 我想原本就在我們體內, 只是世人心不靜, 腦不清, 時時被瑣事佔據, 所以沒有察覺

現在每天早上練氣功, 已經變成是必做的事, 一天沒練就像什麼事沒了一樣

網路上影片看到許多在武當山的武館學武功的人, 清晨天未亮就得起床練好幾小時的功

我一天練2小時算是非常偷懶了, 許多習武之人, 光站樁就耐心站了好幾小時, 實在令人敬佩!


曾有一位氣功大師的女兒 (忘了名字了, 她自己也是氣功高人) 被記者問到:

比起你的父親來, 你的功力高? 還是你的父親功力高?

這位氣功大師說: 我的父親一天練功8小時, 我是家庭主婦要做家務, 一天練功4小時

我的學生是大公司的CEO, 一天只有時間練個2小時, 你說誰的功力高?


練功也和其他運動一樣, 下多少功夫就有多少進步!

雖說下了功夫花了時間, 不是絕對就有收穫, 我還是覺得下功夫花時間是必要的!


剛剛去練完太極氣功, 再紀錄補充一些新的體驗...

這幾天星星感不只在指尖, 也在離指尖的第一關節間及第二關節間都感覺到了

頭頂又有感覺到頭髮微微豎起的感覺, 今天把頭髮盤起一個髻, 豎立感覺是在百會穴附近一圈

這是在練"開天闢地"一式時發生的, 這種感覺延續了一陣子, 到下一式"架起沖拳"

(因為要寫紀錄, 所以得注意及記住在何招式發生, 其實這樣練功, 有時覺得蠻困擾的, 因為很容易分心)


本來我都是披頭散髮的練氣功...

後來在練 "環轉飛輪" 或是一些招式時, 頭髮飛來散去蓋住臉, 覺得很煩

所以改在頭頂略後側盤起一個髻, 不過自從我盤起髮髻後, 那種百會穴上頭髮豎立的感覺就消失了

我也不怎麼在意, 想說是盤髮抓緊髮根的關係, 也不以為意, 又想說是靜電效應anyway

剛剛卻又感覺到了, 而且變成一圈, 是因為附近頭髮被盤成一圈的關係嗎?

也罷不想了, 反正繼續練就是了, 有些答案, 終歸需要時間來解答, 多想也無益, 徒增困擾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