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17

家庭自釀*黑莓酒 || Home Brew Blackberry Wine



自己釀的黑莓酒, 有紅寶石 (Ruby) 一樣的血紅色, 酒香中帶有微微黑莓香味, 香中帶甜...

喝了這麼多年的酒, 第一次覺得喝酒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色香味同時兼具...


上篇網誌提到的葡萄酒, 釀好後, 我問暴龍要不要嚐嚐看, 有點意外他沒怎麼猶豫就答應了

不過在問之前, 先給他聞了一下, 也許是酒香難拒, 哈! 暴龍喝了點頭說: 好喝!


這次拍照時, 去搜出了櫥櫃裡收藏閒置多年的 Luigi Bormioli 及 Riedel 酒杯

多年前剛買時用過幾次, 後來收在櫥櫃裡不好拿, 平常喝酒時, 隨性用個玻璃杯喝喝

品嚐自釀的水果酒時, 更是隨意像武俠小說裡的粗獷豪俠, 或像詩裡寫的一些隱士/村夫

隨便用個小碗盛來便喝, 想說不過是自釀的濁酒罷了


這次為了拍照, 不怕麻煩的由櫥櫃後方, 小心翼翼的一個個拿出來...

因為這些玻璃杯超薄, 連洗的時候都要很小心, 都是我親手洗, 絕對不可以交給暴龍

暴龍具有天生超人神力, 什麼堅實東西到了他手裡, 立馬變得脆弱不堪

連用來耙花園落葉的一柄新的大耙子, 耙柄是整根木頭做的, 我用了幾次都沒事

才給他一用, 木柄竟然折成兩段, 我仔細觀察木柄後, 還是搞不清楚是怎麼使用/使力, 才讓它斷成兩截的 Orz...


還有一把厚重的粗樹枝大金屬剪, 我用了幾年相安無事, 也給暴龍剪壞劈半...

這樣纖細的玻璃杯, 到了他手裡, 怕不立馬捏個粉碎...


說岔了, 我是要說這些杯子對喝酒的重要性...

當我把酒倒入這些酒杯時, 反射動作捏住細柄, 將酒搖一搖後, 湊上鼻子聞聞

然後正打算要啜一口酒時, 被撲鼻而來的香味瞬間停格 Eureka!!!

雖然早就知道這些酒杯對喝酒的重要性, 但是一直沒有比較的機會, 尤其是碗喝的差別XD

這次是用碗豪氣喝酒一段時間後, 突然用這些為了品酒/享受酒香目的特別設計的酒杯

才瞬間體會其間的巨大差異, 既使已經這樣香的濁酒, 用了這些酒杯, 更是保留香氣不會溢散!


我還沒試過其他普通酒杯, 不過我想杯形差不多的, 應該也有這種聚香效果

既使 Riedel 一直強調他們的酒杯設計, 可以把酒的優點/香味完全發揮出來, 這點我倒沒深入研究比較過

這是題外話了, 如果純粹是美感觀點, 我倒是比較喜歡優雅纖細感的 Luigi Bormioli 酒杯...


另外這種 flute 形狀一般是用來喝香檳酒的, 為的是要展示它的氣泡, 又防止手去過度加溫酒

紅酒一般就用胖肚子的 so called 鬱金香杯, 手持時順便讓手去加溫杯中的酒

這些自釀的酒也有不少氣泡, 不過很快消失了, 剛由瓶中倒出來時無數的小氣泡猛往上竄, 瓶中也是直往上冒...

喝時過喉嚨時, 也有一點像喝汽水的嘶嘶感...


P. S. 照片中是 Luigi Bormioli 酒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