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17

太極氣功草莓 || Tai-Ji Strawberry



上個月偶得一個奇形怪狀的草莓, 我因為剛好熱衷在練太極氣功, 不知是不是心念所致, 總把它看成是一隻手...

心裡想著:  它會是太極氣功網誌的最佳圖片...這草莓還有手少陽三焦經的經脈路線, 硬要掰 XD...

在閒聊太極氣功前, 突然想到我的老祖宗莊子說過一個寓言, 是說到一條困在車軌裡口渴的魚...

我也剛好有一個一條鹹魚的故事...


有一天, 一隻躍過龍門, 非常光鮮的魚, 神氣活現, 指著一隻藏在水草裡的的閒魚說:

" 你一天到晚躲在這兒, 我看你甚麼時候才能跳過龍門!  你不知道龍門後的世界, 有多麼多采多姿!  還有吃不完的魚食! "

這隻鹹魚閒魚說:  龍門我躍過啊, 也沒變成龍族, 不過我在躍過龍門那一瞬間...瞥到一眼藍天...

又說:  我倒是把躍過龍門的技術, 用來躍過許多溪中的大小石頭, 去了不少我想去的地方...


說故事癮好像犯了, 就再說說一隻鳥的故事...

去年秋天, 後院二樓高的 arborvitae 上有一隻鳥, 勤奮的叼來許多大小樹枝做巢, 還不時左右打量欣賞建造中的巢

最後還拉住一隻路過的鳥說:  你看我的建巢技術如何?...

這隻路過的鳥擔心的說:  你快點把巢建好吧! 冬天快來了!  巢是用來避寒的, 不是用來欣賞的!


忍不住再說說一隻烏龜的故事...

有一次散步時, 看到一隻兔子飛快的躍過一隻烏龜, 並非常開心地回頭向烏龜說:

" 按照你這速度, 怎麼爬到500公里外的終點線? "

烏龜緩緩地開口說:  我的終點線就在前方5公分...


好了, 又說岔了...沒想到我也會像我的老祖宗一樣, 有編故事的一天XD...


圓規正轉, 前一陣子練太極氣功時, 正巧暴龍也開始在公司上 "靜坐冥思" (meditation) 的課, 也強調呼吸的動作...

所以暴龍看到我在練氣功時, 總愛過來打岔, 在一旁不斷地說:

" Remember to breathe...breathe...breathe..." " 記得要呼吸...呼吸...呼吸..."

他以為別人都和他一樣超大口吸氣嗎?!

K寶也在一邊學著氣功影片說: 呼...吸...呼...吸...

K寶本來不知道這兩字的意義, 問了我之後, 竟然用來搗亂用...

後來不勝其擾, 又為了怕練的走火入魔, 練叉氣, 後來索性把房門鎖起來練...


我雖不會像老爸說的, 在我們小時候沉迷金庸古龍武俠小說時, 暗示性提到的警告情形一樣拋家棄子:

" 電視上說有人看武俠小說, 看到最後跑到深山去, 說要尋訪高人拜師練功! "

當時一聽還暗笑老爸, 心想老爸真是瞎操心, 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深山裡哪來的武功大師?!

現在自己真的開始練了一些皮毛, 再加上YouTube看了一些歸隱在深山裡的武功大師後...

心裡不是沒有閃過這種念頭!...武當山, 我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