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17

Asiago Mozzarella 起司玉米披薩*5分鐘手揉*小烤箱*10%全麥 || Asiago Mozzarella Corn Pizza



星期五下午週末, 暴龍下了班, 又碎碎唸要吃披薩, 所以又做了披薩...

我問暴龍這個 Pizza 如何? 一向寡言的暴龍說: It's very good !

意外遇到當地圖書館臥虎藏龍的 Pizza 高人…


這個披薩是用中筋麵粉做的,含10%的全麥…超級軟綿!…

有興趣的人在右欄的 麵包:Pizza 分類中,可以找到類似的食譜做法…

以前也做過幾次中筋麵粉做的披薩,但是因為不得其道,只一次做得像絲綢般的細緻軟綿口感

用中筋麵粉來做披薩,食譜/製作過程如果沒有控制嚴格到位,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


因為這披薩是臨時做的,所以在冰箱裡面搜了一下,只有一支玉米 🌽

連培根/香腸都沒有…我平常很少買培根/香腸,因為不是很健康的食物…

想說暴龍和K寶都喜歡吃玉米,用來做 Topping,他們應該不會有異議 🤣…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週末時到圖書館去借書,因為其中幾本是烘焙的專業研究書籍

不是像一些家庭烘焙者在網路上受歡迎後寫的非專業書籍…

而是實際從事專業烘焙研究的學者為烘焙業者所寫的…

當地圖書館沒有,是在附近的一所大學圖書館的藏書,所以要用 inter-library loan 來借

這幾本書我已經斷斷續續看了很多年,每次都有新的體會

因為很久沒有看了,想說自己的烘焙又有了新的體會及到了新的階段

想要再翻翻這幾本書,看看有沒有一些相同的印證


偶而看到我的借書紀錄,兩年前好像想借出其最新的版本,並沒有借到

圖書館員幫我看紀錄時,還是在 in transit 的狀態中,這也太厲害了!

轉運書籍過程,竟然轉運了兩年還在轉…

哈哈哈!開玩笑的,應該是程式有問題,所以紀錄沒刪除

再聊這幾本烘焙書籍時,自然就談到了烘焙和烤披薩,也自然的聊到了我前一天做的玉米披薩

沒想到無人不愛的 Pizza,引得另外一位圖書館員也來加入對話

一位圖書館員說: 我真想馬上下班,去叫一個 Pizza來吃…

另一位圖書館員說: 我不能再吃了,我這個星期已經連吃了三次了…

聽這兩位一老一少的美國太太們,熱情的聊著 Pizza,我也突然熱血沸騰起來

美國老太太說: 我不喜歡薄皮披薩,我的Pizza的皮要這麼厚…

說時用拇指和食指撐到極致,比了一個比任何一隻手指還要長的厚度 🙀🙀😹

所以由薄皮披薩又聊到了芝加哥  deep-dish pizza


這位年輕的美國太太又說他的朋友說附近有一家不錯的deep-dish pizza

可以媲美她在芝加哥吃到的厚皮深盤披薩…

再繼續聊披薩製作方法中,突然驚訝發現這位年輕的美國太太

對披薩製作過程的細節非常清楚,認知披薩麵糰相當準確到位

一問之下,原來她在學生時期,曾在美國的一家知名披薩店打過工

我只是相當驚訝,這家美國的連鎖披薩店製作手法,somehow 遵循拿波里披薩的傳統精神手法

既使食譜可能因地制宜,因美洲麵粉不盡相同而做適當的調整,其製作精神是非常類似的

這位美國太太也提到店裡披薩師父的絕技,將披薩皮丟到空中轉身以後再用手接住

披薩皮瞬間由8吋甩成16吋,披薩皮的厚薄也非常均勻一致

詳細尺吋我不記得(她自己也說不清),只是按照當時她的語氣說法大約抓了一下…

這項絕技倒純粹是美式披薩師傅的製作 Pizza 的一項技術了


越聊越好奇,感覺這位年輕的美國太太可能不自己寫披薩食譜,但其披薩製作認知功力也在專業水準了!

所以又好奇問了她在 Pizza 店打工了幾年,她回答說: 做了七年…

而且聽得出是在後面廚房任披薩製作的工作…

頓時有種臥虎藏龍的感覺! 沒想到這位圖書館員,竟然是 Pizza 製作過程認知的高手!

也頓時了解一些知名的美式 Pizza 連鎖店的好吃披薩皮,不是僅僅依賴麵團改良劑!

而對美式披薩連鎖店有了新的一種敬佩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