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17

草莓/蘋果開花了



後院花園裡的草莓開花了, 下雨地上泥濘, 所以是從窗戶拍出去的...

小時候跟隨老爸老媽拈花惹草, 沒想到這樣的嗜好, 竟伴我渡過許多人生中的艱難歲月...

這種草莓生命力堅毅, 無畏零下三四十度的寒冬, 覆在厚厚的雪堆中, 雪融後, 立馬長得像野草一樣


我甚少照料, 偶爾澆澆水而已, 也非常耐旱耐熱, 蔓生繁殖力非常強, 為了不長到暴龍及鄰居的草皮上

春秋季時, 還得像除草一樣, 將超多的蔓生新株除掉...


蘋果樹還是和10年前一樣嬌小, 因為從第種下一年就開始大量結果, 我又疏於照顧

終於在去年徹底罷工, 只結了一顆蘋果 XD, 後因沒套袋, 這唯一的一顆蘋果, 又被蟲鳥享用去了, 哈!

去年又重重的修剪了下坡方向的粗枝, 以求整株樹的平衡,

以免結果時過重偏向一方, 加上風大不斷, 造成樹型逐漸向一方傾斜

今年下了一點肥料, 希望幫助生長, 看到每朵蘋果花幾乎是以往的兩倍大小, 蠻有侏儸紀的感覺

今年不期待收成蘋果, 只希望蘋果樹能好好利用養分長的健康就好, 不要老像營養不良的小孩XD

當然如果它想結幾顆超好吃的 honeycrisp 給我嚐嚐, 我是絕對不會拒絕的 XD

草莓以往沒有施肥噴藥, 今年下了一點點肥料

看會不會後續的第二波草莓, 會不會像第一波一樣大顆...

蘋果樹後的像灌木一樣的一大叢植物是覆盆子, 也有花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